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宁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372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所谓“重磅”《朝鲜提出“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构想》是标题党旧闻 ... ...

热度 1已有 3873 次阅读2018-12-3 03:47 |个人分类:新闻评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朝鲜, 一国两制, 和平统一, 金正恩, 金日成 分享到微信

所谓“重磅”《朝鲜提出“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构想》是标题党旧闻 ... ..._图1-1

        思宁
  2018年10月6日,一篇题为《【组建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朝鲜提出“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构想!》的文章开始在网上流传,声称其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丝路玉带”。文中称,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在朝鲜劳动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中提出的朝鲜半岛统一的国名。文中还介绍了朝鲜方面就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提出的10点施政方针。
  2018年10月7日,有网友加上“重磅”二字制作标题《重磅!朝鲜提出一国两制新构想,组建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随后,在网上(包括微信)获得大量转发。
  2018年10月19日,更有网友改标题为《金正恩提出“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构想》。
  其实,上述网文纯属标题党的旧闻,属于假新闻。该假新闻的要害是故意不点明新闻发生的年月日,以旧闻冒充新闻,且故意隐去新闻人物的姓名来混淆视听。
  1980年10月10日,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在朝鲜劳动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中提出,朝鲜南北方通过成立“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来实现朝鲜的统一,并提出联邦共和国的10点施政方针。这是38年前的旧闻,并非最近的所谓“重磅”新闻。
  由于上述网文采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领导人”的表述方式,未点明领导人的姓名,导致有些网友流传网文时误以为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是金正恩新近提出的设想。其实,朝鲜劳动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的1980年,金正恩尚未出生,自然不可能作为领导人在大会上作报告。
  2014年10月8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备忘录,称建立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的方案是全民族恳切的希望,也是早日实现国家统一、正确反映南北现实最正当的方案。这只能说明,金正恩认可金日成建立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的方案,但不能说建立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的设想是金正恩提出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