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宁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372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罗冠刘戴的“刘源最新发言”

已有 953 次阅读2019-3-13 03:44 |个人分类:新闻评论|系统分类:军事| 刘源, 罗援, 发言, 老兵, 维稳 分享到微信

罗冠刘戴的“刘源最新发言”
     思宁
  去年12月以来,一篇题为《刘源:成天防着复转军人,这是出现了方向性大问题!》的文章(以下简称“刘源最新发言”)在微信流传。所谓“刘源最新发言”开头介绍是:“刘源:刘少奇之子。曾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军衔,现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近日刘源最新发言曝光,发人深省。”正文包括“第一个是人心向背”“富的太富,穷的太穷”“再一个就是怎么对待‘兵’的问题,特别是复转军人!”“能够为共产党上战场的这些人”“第二个问题是腐败恶疾”“受‘四风’习气影响、贪腐问题冲击”“最根本的是抓好铸魂补‘钙’”开头的七个自然段。
  经查,所谓“刘源最新发言”的内容最早出自“老兵创业汇”微信公众号2018年11月6日的文章,标题是《刘源:有些地方一天到晚防着复转军人,这是出现了方向性的大问题》。目前,微信中已经查不到“老兵创业汇”微信公众号,但在金刺猬(公众号文章导航网)网站,可以查到“老兵创业汇”该文的前半部分。
  2018年12月5日,“保定历史故事”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所谓“刘源最新发言”的内容,但把标题改为《刘源:成天防着复转军人,这是出现了方向性大问题!》此后,微信流传的所谓“刘源最新发言”基本上依据“保定历史故事”微信公众号。
  然而,所谓“刘源最新发言”是假冒的,其内容多数来自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罗援的博客2014年10月14日的博文《反腐旨在重拾民心,重振士气,捍卫红色政权》可以证明。
  2014年7月5日-6日,《经济导刊》举办“问题中国,进步中国”研讨会,罗援在会上发言。罗援发言的开头段是:“今天讲‘问题中国’,从现象上讲,我认为有五个问题值得注意。”罗援发言谈及的五个问题是:“第一个是人心向背”“第二个问题是腐败恶疾”“第三个问题是舆论阵地失守”“第四个问题是反形式主义的问题”“第五个问题是安全环境”。谈到“第一个是人心向背”问题时,罗援说:“再一个就是怎么对待‘兵’的问题,特别是复转军人……有些地方一天到晚防着复转军人,生怕他们聚会、闹事,这是出现了方向性的大问题。”所谓“刘源最新发言”主要就是根据罗援发言谈及的第一个问题和第二个问题编造的。
  罗援谈及第二个问题时说:“想想刘源政委查谷俊山的贪腐问题时,几经磨难。后来刘源横下一条心说,我虽然没上过战场,但我也死过几回,活过几回,我宁肯乌纱帽不要了,也要把贪官拿下来。何等的胆识和气魄!正是由于他的坚持和担当,特别是对党的一片赤诚,才推动了军内反腐。”估计因为罗援的发言提及刘源,可能在网传中有些读者误把罗援的发言传成了刘源的发言。
  最早把罗援的发言说成刘源的发言的,应该是凯迪社区网友“发砖头的”。“发砖头的”2014年12月10日在凯迪社区以案说法专栏发表原创文章《上访五十余年只为革命军人荣誉 河南方面漠然视之》。文中称:“2014年7月5-6日,《经济导刊》举办‘问题中国,进步中国’研讨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刘源上将谈到了老兵问题,他说:现在有些地方把他们看作是一个‘不稳定’的因素, ‘维稳’动不动就是冲着这些人来……有些地方一天到晚防着复转军人,生怕他们聚会、闹事,这是出现了方向性的大问题……人心向背的问题、依靠对象的问题,这才是革命的首要问题。”不过,“发砖头的”提及的所谓刘源谈老兵问题只包含了罗援发言谈及的第一个问题,不含罗援发言谈及的第二个问题。
  把罗援发言谈及的第一个问题和第二个问题都说成所谓“刘源最新发言”的是天涯社区网友“越战伤残老兵Lv 6”2015年1月10日的发布的《刘源最新发言曝光(转载) 》一文。
  总之,所谓“刘源最新发言”纯属罗冠刘戴,是一些关心老兵问题的网友有意无意编造的谣传。刘源本人并无所谓“刘源最新发言”中的讲话。按照现行的政治规矩,作为现任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不可能公开发言指责官方“成天防着复转军人”。相信所谓“刘源最新发言”谣传的网友,对现任官员公开讲话的政治规矩,估计比较不了解。当然,退休的罗援只有学术和学会头衔,讲一些敏感的话,倒是可以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