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宁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372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军炮轰伊朗运油船是假新闻

已有 850 次阅读2019-5-29 01:41 |个人分类:时政评论|系统分类:军事| 美军, 伊朗, 运油船 分享到微信

美军炮轰伊朗运油船是假新闻
    思宁
  搜狐军事频道“战场纪实”2019年5月13日所谓“原创”的文章《美军抢先动手,炮轰伊朗运油船,现场浓烟滚滚!》近日在网上及微信疯传。其主要“新闻”是:
  一、据叙利亚媒体报道,美军对伊朗运往叙利亚的运油船发起袭击,油轮中弹爆燃,大量石油化为滚滚浓烟,油轮上的人员伤亡情况目前还不得而知。而美军则在第一时间宣布对此次袭击时间(此处错别字,应改为“事件”)负责,并声称这是一次警告。据悉美军本次动手的地点并不是霍尔木兹海峡以及波斯湾海域,而是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的幼发拉底河。
  二、眼下海路和水路都走不通,伊朗方面正在尝试走陆路运送石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起,伊朗境内出现大批摩托化军团,走小道将石油原料走私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进行贩卖。
  三、袭击油轮之后,美军再次出动空袭了伊朗一支运油车队,32辆油罐车全部损毁。
  经考证,“战场纪实”该文并非原创,而是抄袭他人文章编造和传播的假新闻。
  所谓美军炮轰伊朗运油船的“新闻”抄袭自腾讯网2019年5月11日不署名的文章《美军抢先对伊朗动手,半路埋伏向油轮开火,大批宝贵石油化为火球》。2019年5月12日,该不署名的文章改用企鹅号“大国鉴”署名。不过,所谓叙利亚媒体没有名称,所谓美军对运油船发起袭击没有发生时间,所谓美军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并无美方声明的出处。未见任何有名称的正规媒体报道过该“新闻”。显然,该“新闻”是“大国鉴”编造的。至于文章配发的所谓运油船被击中的图片,只在中国几家自媒体上出现,未见正规媒体有这样的图片,估计是中国自媒体人移花接木或PS出来的图片。
  所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摩托化军团走私石油之事,经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中文网5月10日至今的新闻,并无此报道。“战场纪实”所说的报道出处是假冒的。早在2019年5月8日,腾讯网就有署名“妹子杨”配视频的文章《伊朗边境的震撼一幕:摩托车队望不到头,塑料桶装满走私石油》介绍了。不过,“妹子杨”的文章并未提及“眼下海路和水路都走不通,伊朗方面正在尝试走陆路运送石油”。摩托车队运输也非伊朗官方公开组织,而是早已有之的民间走私石油进入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的场景。这种走私与伊朗应对美国的石油禁运,并没有关系,更不是中国有些网友理解的伊朗民众为国分忧的爱国行为。
  所谓美军空袭伊朗运油车队32辆油罐车的“新闻”源自2019年4月22日至4月23日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谣言。谣言称有100辆伊朗卡车为叙利亚提供燃料,但遭到了美军空袭,导致32辆油罐车损毁。2019年4月24日,就有文章指出:叙利亚军队表示,美国对伊朗革命卫队没有发动攻击。路透社在4月24日早上也指出,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没有证据显示美军对代尔祖尔实施军事打击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