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宁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372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付女士咬死大狗是谣言,不是新闻

已有 739 次阅读2019-7-16 04:18 |个人分类:新闻评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付女士, 咬死, 大狗 分享到微信

付女士咬死大狗是谣言,不是新闻
  新闻界有“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之说。有人为了假冒新闻,不惜编造人咬狗的谣言。这不,6月4日,就有自媒体编造了付女士咬死大狗的谣言,以吸引眼球,欺骗读者。
  所谓付女士咬死大狗,目前网上可查到的出处都在2019年6月4日的网文。当天,网易号“雨珍时尚”发表《女子遛泰迪被大狗咬伤,狗主人不肯负责,她无奈选择将大狗咬死》一文,搜狐号“逗比萌宠集中营”和360doc个人图书馆“小美爱学习”发表《女子遛泰迪被大狗咬伤,狗主人不肯赔偿费用,她无奈选择将大狗咬死》一文。三篇文章的“故事”基本相同,只是文字表述有所区别。
  下面引用的“故事”部分,引号内属于“雨珍时尚”,括号内属于“逗比萌宠集中营”和“小美爱学习”:
  “最近在广西省,一名妇女被一只大狗咬了,结果,狗主人拒绝支付费用,所以她咬死了这只大狗。”(近日在广西省就有一名女子被大狗咬伤,结果狗主人不肯赔偿费用于是她将大狗咬死。)
  “江苏省的付女士是一个爱狗的人,她自己养了一只泰迪狗,付女士经常带着泰迪狗出去散步,但是最近付女士却被一只大狗咬到腿了,付女士将事件经过告诉媒体,她说她带着泰迪狗在公园散步,结果一只大狗冲过来和泰迪狗扭打在一起,付女士于是上去劝说让他们停止打斗,结果不幸被大狗咬了。”(江苏省的付女士是一名爱狗人士,她自己养了一条泰迪犬。付女士经常带着泰迪犬出门遛弯,结果在近日付女士因为狗的问题而被大狗咬到腿了。付女士将事发经过告诉媒体,她说当时自己带着泰迪犬在公园遛弯,结果一条大狗冲过来跟泰迪犬扭打在一起,付女士于是上前劝架让它们别打了,结果不幸被大狗咬伤。)
  “这名女子被咬伤后及时打了狂犬病疫苗,但3000元的医疗费用她要找狗主人报销,所以最近与记者就找狗主人协商赔偿问题。”(付女士被咬后及时打了狂犬疫苗,但是医药费3千元她打算找狗主人报销,于是在近日带着记者找到狗主人协商赔偿问题。)
  “付女士在对方家中支付了一万五元作为医疗费用和精神损害赔偿,但被对方拒绝,付女士提醒狗主人,如果不赔偿后果自负,狗主人的表示无所谓,这时,付女士做出了惊人的举动,他冲进狗笼和大狗撕扯在一起,最终设法咬死了大狗,她也算为自己的报仇,付女士说,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谁让狗主人不负责任的。”(付女士在对方家里提出1万5作为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的赔偿,结果被对方拒绝了。付女士提醒狗主人说若是不赔偿后果自负,结果狗主人表示无所谓。这时候付女士做出惊人的举动,他冲进狗笼跟大狗撕咬在一起,最终成功咬死大狗,她也算为自己报了仇。付女士说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谁叫狗主人不负责任。)
  从文笔水平看,“逗比萌宠集中营”和“小美爱学习”高于“雨珍时尚”,似乎是“雨珍时尚”先发,“逗比萌宠集中营”“小美爱学习”修改文字后再发。
  此后数日,所谓付女士咬死大狗的“故事”经过了多人改写。
  2019年6月11日,世界华人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管)网站发表《被狗咬伤索赔不成 江苏女子无奈将狗咬死》一文,搜狐网“警眼看天下”和微信公众号“女律师札记”“徐雪芬律师”分别发表题为《威猛!被狗咬伤索赔不成 江苏女子无奈将狗咬死!》一文。这几篇文章改写得比较通顺。文中称:“据媒体6月4日报导,近日江苏省的付女士带着自己的泰迪犬在公园遛弯,一条大狗冲过来跟她的犬扭打在一起,她上前劝架,不料被大狗咬伤。付女士被咬后,及时到医院打了狂犬疫苗,医药费人民币3千元。她找到大狗的主人家,要求对方为自己的伤势负责,并提出1万5千元作为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的赔偿。狗主人拒绝赔偿。理由是当时是付女士的泰迪犬先挑衅他们家的大狗,所以才导致2条狗打架,最终咬伤付女士。付女士见索赔不成,便威胁狗主人说,若是不赔偿后果自负。说话间冲进狗笼跟咬伤她的大狗撕咬在一起,最终咬死了大狗。她表示此举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谁叫狗主人不负责任。”文中配有所谓凤凰网消息的截图,消息的标题是《女子被大狗咬伤索赔不成,无奈自己将狗咬死》,消息发表时间是2019年6月4日,注明“来源:地球故事”。全文最后还注明“来源:卫报国际”。2019年6月12日,微信公众号“法意闲情”从“女律师札记”转载了《威猛!被狗咬伤索赔不成 江苏女子无奈将狗咬死!》一文。
  经查,凤凰网并无《女子被大狗咬伤索赔不成,无奈自己将狗咬死》的消息。所谓“地球故事”,只是一个微信公众号的名称,但“地球故事”也没有发表关于《女子被大狗咬伤索赔不成,无奈自己将狗咬死》的文章。因此,世界华人报网站、“警眼看天下”“女律师札记”“徐雪芬律师”文中所谓凤凰网消息的截图是伪造的。至于“卫报国际”,更是查无此媒体(微信公众号也没有名称叫“卫报国际”的,不排除有过但被封了)。名称叫《卫报》的是英国报纸。翻译来自《卫报》官网文章的“卫报中文网”没有“国际”栏目,该网也没有关于付女士咬死大狗之类的消息。
  进一步查询可知,2019年5月26日,百家号“民事热点追踪”发表了《女子小区内遛狗被大型犬咬伤,索赔15000,狗主人:我牵着绳子呢》一文(文中有配图)。该文说的是:“郑州的付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件事,她向记者反映,自己在小区内遛狗的时候,被一只大型犬咬伤了……付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她要求大狗主人赔偿15000元,其中包括治疗费,单位出具的误工费以及营养费。但是大狗主人不同意,她表示只愿意出3000元……”但该文中并无付女士咬死大狗的说法。当然,该文也没有明确可信的新闻出处,既没有付女士遛狗的小区的名称,也没有“向记者反映”是指哪家媒体记者的说明。
  总之,所谓付女士咬死大狗的谣言,最早的出处很可能是网易号“雨珍时尚”。“雨珍时尚”把“民事热点追踪”文章中的“郑州的付女士”改为“江苏省的付女士”,同时抄袭了“民事热点追踪”文章中的配图,增添了付女士咬死大狗的谣言。
  不过,不少读者还是看出所谓付女士咬死大狗说法的破绽,纷纷质疑付女士是采用什么方法咬死大狗的。毕竟,根据常理,正常人不会采用咬的方法报复狗,即使真用咬的,一名女士恐怕也不大可能将大狗咬死。
2019年6月13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2019-07-16
下一篇: 钳断港警手指的谣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