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宁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372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07-16

已有 1344 次阅读2019-7-16 04:58 |个人分类:时政评论|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微信, 屏蔽, 过滤词, 过滤图, 过滤篇 分享到微信

微信屏蔽技术新动向分析
  很多群友以为微信屏蔽文图依据的统一的过滤词和过滤图技术,屏蔽时都会出现诸如“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之类提示。其实不然。
  一、过滤词和过滤图技术并非对全微信系统统一适用,而是有着复杂的区别适用,比如对官方的媒体(公众号)原则上不适用,个别敏感情形也适用;对民间的公众号普遍适用,但也有区别对待公众号的情形,特别是对左的少屏蔽。
  二、过滤词和过滤图系统会不断进行更新和调整,人工智能还能自动学习,提高过滤能力,识破群友的各种规避技术。甚至,还会自动修改文字和数字,像“5月35日”那个日期,有的会自动修改为“6月3日”后才显示。
  三、屏蔽时给公开提示中宣布的“违规”,有的确有官方法定的依据,也有不少没有法定依据,只是依据人治的个别领导的内部指示、腐败网警受贿后发出的通知,甚至只是因为网管的误判或者网管的精神病变态。至于提及的他人举报,有的真的是有人举报,有的是谎称有人举报。
  四、屏蔽时不给公开提示的,采用的是流氓式秘密屏蔽的“仅己可见”技术。该技术让群友自己可以看到自己发出的图文,以为自己真有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权利,实际上除了孤芳自赏,其他群友都看不见。所以,只要您发出的文图无人点赞或评论,就要考虑是否被流氓秘密屏蔽了。
  五、除了过滤词和过滤图技术,还有过滤篇技术。过滤篇技术是一种高级的人工智能审稿系统,能够自动识别评判全篇文章,分析全篇文章的中心思想乃至非中心思想,从而自动判断是否对全文进行“仅己可见”的屏蔽。
  六、黑名单屏蔽法。微信根据不公开的经常调整的黑名单,对特定的群友进行机器自动屏蔽和人工监控屏蔽。只要您上了黑名单,您名下的所有手机号注册的微信及公众号,都会被监控限制乃至封杀。您以真实姓名或变换的笔名昵称发表的文图,都会被跟踪追杀。
  七、对黑名单之外广大群友,也雇用大量人工进行屏蔽。根据不同群友的身份、地域、敏感度等情形,雇用人工分工包干,进行屏蔽操作。由于人工网管的非标准化,经常会出现宽严标准不一和前后不一的情形。比如,同样的图文,有的可以在朋友圈显示,有的不能在朋友圈显示;有的群屏蔽,有的群没屏蔽;对有的群友屏蔽,对有的群友不屏蔽;某个时间屏蔽,某个时间不屏蔽或来不及屏蔽。有的网管可能有意把枪口抬高一厘米,让官方要封锁的个别信息也能在微信传播,或在一定时间内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2019年6月5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