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宁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372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大使馆刚刚发生爆炸”是真的吗

已有 999 次阅读2019-7-29 23:22 |个人分类:新闻评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美国, 大使馆, 爆炸, 北京, 刚刚 分享到微信

“美国大使馆刚刚发生爆炸”是真的吗
  思宁
  2019年7月29日起,微信流传一段题为《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爆炸》的短视频,称“美国大使馆刚刚发生爆炸”。视频显示拍摄者处于天泽路,前方白烟弥漫。
  这是微信流行的“刚刚”体忽悠。其实,所谓“刚刚”的“爆炸”,发生在2018年7月26日13时许。
  微博@平安北京2018年7月26日的通报称:“7月26日13时许,一男子在朝阳区天泽路和安家楼路十字路口,点燃一疑似爆竹装置后,发生爆燃,导致其手部受伤,无生命危险。附近巡逻民警迅速开展处置,将该男子控制并送医治疗,现场无其他人员受伤。经查,该男子姜某某,26岁,内蒙古通辽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美国大使馆官方微信2018年7月26日回应称:“今日下午一点左右在大使馆建筑物东南角外的街道上发生一起爆炸。根据大使馆的区域安全官表示,一名人士引爆炸弹。除了该炸弹客并无其他人受伤,大使馆的建筑及场地所有物无受损。当地警方已作出了反应。”
  可见,“爆炸”发生在美国大使馆建筑物东南角外的天泽路和安家楼路十字路口,并不是美国大使馆内。说成“美国大使馆刚刚发生爆炸”,并不属实。
  根据警方后续通报,警方迅速开展勘验和调查,在现场提取到打火机、爆竹碎屑和3根残存的爆竹(每根直径3.5厘米,长19.5厘米)等物品,经鉴定,未发现其他添加物。另据警方调查,其家人反映,2016年下半年开始,姜某某经常出现幻听幻觉,曾去医院住院治疗并接受心理辅导,后一直无法正常工作。警方调取了医院的诊疗记录,姜某某被诊断为偏执型人格障碍。
“美国大使馆刚刚发生爆炸”是真的吗_图1-1“美国大使馆刚刚发生爆炸”是真的吗_图1-2
 
上传到:  默认相册+创建新相册 
 
  
  那么,短视频显示的是否2019年7月新发生的爆炸呢?笔者对比短视频中的景象和2018年7月26日该事件的网上现场图片(图一是短视频中的景象截图,图二是2018年7月26日该事件的网上现场图片),确认只是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的同一事件。在网络信息发达的现时代,如果真是2019年7月新发生的爆炸,也不可能正规媒体都没有报道,只有短视频拍摄者“独家”发布消息。
  微信流行的“刚刚”体,通常是没有年份、月份、具体日期及时分的“刚刚”。这不,一年多前的事件竟然被忽悠成“刚刚”。所以,没有说明年、月、日的“刚刚”,大概率是忽悠您的。专业、负责任的新闻人,是不会如此使用“刚刚”体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