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汉良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769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汉良子】武当山(1)

热度 11已有 4899 次阅读2015-9-15 20:39 |系统分类:摄影| 湖北风光, 武当山 分享到微信

武当山,道教圣地,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丹江口市境内。武当山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

截至2013年,武当山有古建筑53处,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遗址9处,占地面积20多万平方米,全山保存各类文物5035件。

明代,武当山被皇帝封为"大岳"、"治世玄岳",被尊为至高无上的"皇室家庙"。武当山以"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的"五岳之冠"的显赫地位闻名于世。

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风景区。武当山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武当山高峰林立,天柱峰海拔1612米。武当山山体四周低下﹐中央呈块状突起﹐多由古生代千枚岩﹑板岩和片岩构成﹐局部有花岗岩。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同时它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拳的发源地。

武当山古建筑群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据统计,唐至清代共建庙宇500多处,庙房20000余间,明代达到鼎盛,历代皇帝都把武当山道场作为皇室家庙来修建。明永乐年间,大建武当,史有“北建故宫,南建武当”之说,共建成9宫、9观、36庵堂、72岩庙、39桥、12亭等33座道教建筑群,面积达160万平方米。明嘉靖三十一年(1552年)又进行扩建,形成“五里一庵十里宫,丹墙翠瓦望玲珑。楼台隐映金银气,林岫回环画镜中”的建筑奇观,达到“仙山琼阁”的意境。现存较完好的古建筑有129处,庙房1182间,犹如中国古代建筑成就的展览。金殿、紫霄宫、“治世玄岳”石牌坊、南岩宫、玉虚宫遗址分别于1961年、1982年、1988年、1996年、2001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除古建筑外,武当山尚存珍贵文物7400多件,尤以道教文物著称于世,故被誉为“道教文物宝库”。

1.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1

2.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2

3.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3

4.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4

5.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5

6.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6

7.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7

8.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8

9.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9

10.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10

11.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11

12.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12

13.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13

14.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14

15.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15

16.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16

17.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17

18.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18

19.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19

20.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20

21.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21

22.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22

23.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23

24.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24

25.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25

26.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26

27.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27

28.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28

29.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29

30.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30

31.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31

32.

【汉良子】武当山(1)_图1-3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9-16 12:03
武当山 道教圣地 欣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