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汉良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769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汉良子】独克宗古城印象(图)

热度 4已有 3524 次阅读2017-2-19 22:20 |系统分类:摄影| 独克宗古城, 迪庆州 分享到微信

        独克宗古城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府位于香格里拉县东南边。唐仪凤、调露年间(公元676-679年),土蕃在这里的大龟山顶设立寨堡,名“独克宗”,藏语的发音包含了两层意思,一为“建在石头上的城堡”,另一为“月光城”。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的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中甸即建塘,相传与四川的理塘、巴塘一起,同为藏王三个儿子的封地。历史上,中甸一直是云南藏区政治、军事、经济、文化重地。千百年来,这里既有过兵戎相争的硝烟,又有过"茶马互市"的喧哗。这里是雪域藏乡和滇域民族文化交流的窗口,汉藏友谊的桥梁,滇藏川"大三角"的纽带,还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转金筒。
         2014年1月11日凌晨1点30分左右,独克宗古城发生大火,起火原因不明。据初步统计火灾烧毁房屋100多栋,初步测算已造成经济损失达1亿多元人民币。古城1/3都被烧毁,其烧毁的都是较繁荣地带,如四方街。报道,2015年10月已经全面修复开放。
        这些老照片拍摄于2006年。
1.

【汉良子】独克宗古城印象(图)_图1-1

2.

【汉良子】独克宗古城印象(图)_图1-2

3.

【汉良子】独克宗古城印象(图)_图1-3

4.

【汉良子】独克宗古城印象(图)_图1-4

5.

【汉良子】独克宗古城印象(图)_图1-5

6.

【汉良子】独克宗古城印象(图)_图1-6

7.

【汉良子】独克宗古城印象(图)_图1-7

8.

【汉良子】独克宗古城印象(图)_图1-8

9.

【汉良子】独克宗古城印象(图)_图1-9

均拍摄于早晨,效果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