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汉良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769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

热度 3已有 2666 次阅读2017-3-22 22:53 |系统分类:摄影| 咸阳市乾县, 乾陵 分享到微信

      武则天墓,即乾陵,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合葬墓地,位于陕西咸阳的乾县。

      乾陵建成于唐光宅元年(684年),神龙二年(706年)加盖,采用"因山为陵"的建造方式,陵区仿京师长安城建制。除主墓外,乾陵还有十七个小型陪葬墓,葬有其他皇室成员与功臣。

      乾陵位于陕西咸阳市乾县城北6公里的梁山上,是陕西关中地区唐十八陵之一,修建于公元684年,经过23年的时间,工程才基本完工。

      乾陵气势雄伟壮观。陵区仿京师长安城建制。梁山是圆锥形石灰岩山体,共有三峰,北峰最高,海拔1047.9米,乾陵就在北峰之上。梁山南面两峰较低,东西对峙,中间为司马道,故而这两峰取名叫“乳峰”。据史书记载,陵墓原有内外两重城墙,四个城门,还有献殿阙楼等许多宏伟的建筑物。勘探表明:内城总面积240万平方米。城墙四面,南有朱雀门,北有玄武门,东有青龙门,西有白虎门。从乾陵头道门踏上石阶路,计537级台阶,其台阶高差为81.68米。走完台阶即是一条平宽的道路直到“唐高宗陵墓”碑,这条道路便是“司马道”。两旁现有华表1对,翼马、鸵鸟各1对,石马5对,翁仲10对,石碑2道。东为无字碑,西为述圣记碑。有王宾像61尊,石狮1对。“唐高宗乾陵”墓碑,高2米,是陕西巡府毕源为高宗所立,原碑已毁,现在这块碑是清乾隆年间重建的。此碑右前侧另一块墓碑,是郭沫若题写的“唐高宗李治与则天皇帝之墓”12个大字。另外在南门外有为高宗皇帝和武则天歌功颂德的《述圣记碑》和《无字碑》二通以及参加高宗葬礼的中国少数民族首领和友好国家使臣的石刻像六十一尊。在中国历史上,陵前石刻的数目、种类和安放位置是从乾陵开始才有了固定制度的,一直延袭到清代,历代大同小异。陈运和诗《乾陵》为此景而作:“一段历史与一片风云 合葬在这儿 当朝廷沿着仄仄平平、平平仄仄的驿道 颠簸进入绝句律诗”,“无字碑上没记事 石人石马失声息 古遗址延伸出一道圣旨 被今日游客踩成现实”。

1.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1

2.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2

3.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3

4.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4

5.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5

6.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6

7.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7

8.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8

9.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9

10.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10

11.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11

12.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12

13.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13

14.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14

15.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15

16.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16

17.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17

18.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18

19.

【汉良子】宏伟的乾陵(图)_图1-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农友 2017-3-25 20:20
看到第八张照片,文物的人头全部被杀了!太可惜太惡毒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