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yjqgzh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828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08-29

热度 1已有 20130 次阅读2017-8-29 08:15 |个人分类:中国腐败无所不在|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刘晓波遗孀刘霞现身视频 称需要时间哀悼和修复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03:30 AM来自/联合早报
  
 

(北京/香港综合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遗孀刘霞在消失一个多月后,昨天现身一段视频。她称自己正在外地修养,请大家给她时间哀悼和修复。

这段长约一分钟的视频前天出现在网络平台YouTube上。视频中,56岁的刘霞身穿黑衣,左手夹着一支香烟。她面向镜头说:“最近我在外地休养。请大家给我哀悼的时间,给我内心修复的时间,有一天健健康康地面对你们。”

刘晓波上月13日因病在沈阳一家医院逝世,遗体在15日火化并海葬。刘霞在出席海葬仪式后便下落不明,让外界猜测她遭中国当局软禁,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

刘霞在视频中也谈到丈夫刘晓波。她说:“在晓波生病期间,医生们也尽了全力。晓波也把生死看得很平淡。所以我也要自己调整好自己。以后在我各方面都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再和你们一起。”

视频的拍摄人、拍摄地点和时间不得而知,一般相信,视频是在中国当局允许下拍摄和上传的。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上载刘霞这段视频的YouTube用户叫“goudan li”,该用户之前上传的多个视频,都在批评潜逃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

法新社引述刘霞的友人、维权人士胡佳说:“很肯定她是被当局强迫拍这个视频的。”他补充:“一个连自由都没有的人,怎么可能自由表达想法呢?”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曾发布消息说,刘霞被中国当局带到云南“旅游”。该中心本月16日通报,刘霞已通过中间人向亲属报平安,说身体较好,目前并不在北京,而是在一个可以避暑的地方。亲属说,中间人没有透露刘霞在哪里,但弟弟刘辉仍陪同刘霞,亲属无法直接同刘霞通话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