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yjqgzh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828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廉租公寓大火19死八伤 蔡奇令全市清查整治

热度 1已有 724 次阅读2017-11-20 06:23 分享到微信

北京廉租公寓大火19死八伤 蔡奇令全市清查整治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03:30 AM来自/联合早报
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前晚6时左右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图为消防人员昨天在现场工作。(新华社)
 

(北京综合讯)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一栋廉价出租公寓前天(18日)傍晚发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八人受伤。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下令地毯式排除安全隐患,大力清理工业大院。

不过,官方没有透露可能的起火原因,仅通报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涉嫌人员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改建出租挤两三百户
地下层服装厂多人伤亡

澎湃新闻则引述住户称,发生火灾的“聚福缘公寓”上面两层,地下一层,内部均已被改建用来出租,里面约有两三百户住户。

据该住户了解,着火点发生在公寓地下的小型服装厂,死伤者多是该厂人员。

他并透露,公寓内过去是用煤炉取暖,今年收到通知要改建,但目前还没有供暖,于是住户自己想办法取暖。

另一名住户荣先生也证实,公寓没集中供暖,他每月交200元(人民币,40.9新元)用电取暖。

公寓附近小服装厂林立,多位村民介绍,新建一村违规建筑较多,村里人员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该村原计划今年12月15日前完全拆迁,但附近居民还没有搬迁,拆迁工作滞后。

在火灾发生后,聚福缘公寓附近的不少宾馆、门店昨天一早就收到暂停营业通知。一家手机店吴姓老板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昨天凌晨5时左右接到通知,要求在8时以前全部搬出门店。

另据新华社报道,火灾在前晚6时左右发生后,市消防局派出34部消防车赶赴灭火,市委书记蔡奇、副书记兼代市长陈吉宁也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处置。当晚9时左右,明火被扑灭。

火场开会发指令
蔡奇决心清扫工业大院

昨天上午,北京市委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蔡奇、陈吉宁带领全体与会市领导和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到火灾现场,就地召开现场会议,之后再召开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

蔡奇下令,下决心加大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工业大院、散乱污企业、违法建设等的清理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一家一家、一村一村地毯式摸排,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调查组要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