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汝州找小姐小妹保健按摩服务 ... //www.sinovision.net/?383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汝州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汝州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汝州小姐服务电话》【微信:386654664】《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载」基督教灌输及文化灭绝

已有 766 次阅读2019-9-30 13:45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日期:
9月30日

简介:
加拿大政府联同各派教会实施寄宿学校,强制对原住民儿童进行基督教灌输及文化灭绝。

详情:
自19世纪开始,加拿大政府为使原住民与白人同化,正式发展原住民寄宿学校,并强行把原住民儿童与父母隔离,此举源于1876年通过的《印第安法》。这类政府资助的寄宿学校由基督宗教各派的传教士主办,当中天主教约占六成、圣公会占三成。原住民儿童在校内接受白人方式教育,学习英语、法语和接受基督教灌输,并且禁止使用本身语言和信奉原有信仰,美其名是为原住民「文明化」,实际是一种文化灭绝。 1960至1980年代,更有约2万名原住民儿童被强行抓到本国及国外英美白人家庭中寄养,断绝原有文化,这段历史被称为「六十年代挖空」(Sixties Scoop) 。

加拿大原住民共有印第安(亦称「第一民族」)、因纽特和梅蒂三大土著民族。 1894年,政府立法规定7至16岁原住民必须强制进入学校(1908年起改为6至15岁),原住民如不交出自己子女,就会触犯法例入狱。自政策实施以来,全国超过15万名原住民儿童被强行带离原有家园,送入寄宿学校,约占全国原住民儿童总数三成。

原住民儿童被带离父母后,丧失正常家庭生活,忘记原有语言文化,用英语或法语写给父母的信,父母根本看不明白。当儿童长大、寄宿结束返回原居地后,这些青年以往所学的无法协助父母,对原有文化感到羞耻,感到自己不属于该处。不少青年酗酒、吸毒滥药等,受到主流社会排斥。

寄宿学校环境恶劣挤迫,卫生条件差劣,暖气不足,不少儿童感染流感及肺结核,据统计当中超过6,000名原住民学生死于校内。教会寄宿学校认为,体罚是拯救灵魂、开化野蛮和阻止逃走的唯一方法,儿童以原有语言交流、进行传统习俗仪式或其他理由,就会遭受肆意虐打和精神虐待,部分更遭受性侵及强奸。 1950年代起,寄宿学校资金严重不足,学童饮食营养不良,于是学校强迫学生从事苦工,为学校挣钱维持营业,原有的文化教育几乎不复存在。 1970年代以后,加拿大寄宿学校数目开始锐减,直到1996年最后一间原住民寄宿学校关闭。

1990年,寄宿学校8万名受害者代表开始索偿,期间教会代表陆续作出道歉。经过多年追讨,直至2007年,加拿大政府联同天主教会、圣公会、联合教会及长老会确立了对原住民寄宿学校受害者一个近20亿加元的和解赔偿方案,并成立真相与和解委员会,收集受害者经历见证。 2015年,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在渥太华举办发布会,公布对百年教会寄宿教育摧残原住民儿童的最终调查报告,并提出94项建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报告发布会,并代表政府郑重道歉,而涉及事件的天主教会最高代表教宗至今仍未正式道歉。

2013年9月30日,受害者之一Phyllis Webstad创立橙色T恤日。 9月30日是寄宿学校的开学日,Phyllis Webstad纪念6岁时的当日在刚进入寄宿学校时,被强行脱去外婆新买给她的橙色T恤,象征寄宿学校对原住民儿童的剥夺。 「六十年代挖空」的生还者亦希望在当日成立正式纪念日。

转载自离教者之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