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衢州找小姐上门按摩保健全套服务 ... //www.sinovision.net/?3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衢州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衢州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衢州小姐服务电话》【微信:386654664】《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上还是好人多~~记81岁老药工牟连才老先生

已有 2711 次阅读2009-3-17 04:09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山东省济宁市实验中学         姜宝云
    我有幸见到牟老先生,的确是我的福份,这也是到我这里来治病的身患淋巴结核的朋友们的福份!看来上天无时无刻都在关照着好人!

    去年9月25号那天,一大早我就去药店配中药,因为广东湛江的小许第二天就要回广东了。事不凑巧,因那天是农历8月15中秋节,药店没有人把我抓的药送到他们的仓库进行加工。我请求他们把仓库地址给我,我自己开车过去,但他们说,仓库重地,外人不可以随便进出。于是我请求药店的老师们帮帮我的忙。后来,一位年龄大的老师帮我联系了一家药材加工店。

    那家药材加工店处在济宁市西门大街,原中区中药研究所院内。该院落座东朝西,庭院不大,有十几间破旧的房屋。我一走进大门,就看到庭院深处的东屋里坐着一位身穿工作服的老人,旁边还坐着一位30岁左右的男人。只听这位男人用很重的鼻音说,他患过敏性鼻炎已有多年,曾经看过很多西医和中医,有的中医说他是肺部有问题,而鼻子是肺呼吸用的口。后来听别人说,牟老先生有较多的好药方,这不又投奔这里来了。

    牟老先生听说我是刚才药店介绍过来的,连忙对我说:“等我和这位年青人谈完之后,把其它的活都先放放,先帮你加工。加工你的药需要约3个小时,这样你下午2点多过来拿药就可以了。”

    那天下午,我学校有课,且晚上我和孩子们都要到我爱人的爸爸妈妈家里去吃团圆饭。所以,我没能按时去取药。

    第二天早8点,我就赶到了老人的药材加工店。老人还没有到,只有老人女儿牟荣在那里。从交谈中得知,这位牟老师比我小2岁,在中药加工炮制的实践中得到其父的真传,从事药材加工已有30多年。她中秋节那天为了等我取药,竟然没有回家为儿子包水饺吃。当时,我真有些不好意思,是我昨天没有按时取药,耽误了她的时间,同时我也感觉得到,她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好人。我便放心地把我想买但至今还没有买到的2种药告诉了她,请她帮我问问,像她父亲这样的老中药师是否还保留着这些药?我告诉她,我和我爱人的工作单位,我也可以从我单位开张介绍信以证明我的身份。她告诉我,她爱人也在任城区工作,是在政协工作。这样我又把我曾经是任城区第12届和13届人大代表的事告诉她,她爱人应该能认识我。

    几天后,我带了1000多元钱的现金,提了一箱子纯牛奶,搭我爱人的便车去了牟老先生的药材加工店。正巧老先生和他的老伴(也曾经是一位教师)都在那里, 她们的女儿上班还没有来到。我向他们说明了我的来意,老人听说我是济宁市实验中学的教师,利用工作之余帮助那些身患淋巴结核的朋友,他很高兴。就到仓库里帮我找药,老人不一会就出来了,告诉我,他只找到了其中的一种药。这时,他的女儿骑着自行车来到了院子里,她还没有进屋就认出了我。她说,她的爱人知道我,她爱人在10年前曾经在我老家的那个管区做过管区主任,他还认识我哥哥,并且还记得我二哥的名字,当时我二哥应该是大队会计。他也知道我是人大代表。这样老人又到屋里去了一趟,给了我400多克另外一种我想要的中药。我让老先生说价格,但老人怎么也不要我的钱。老人说我是在帮助别人,所以他也就帮帮我,不要我的钱了。我和他的女儿撕扯了好一会,我也没能把钱给他们留下一分!要知道,这些药对我来讲,可以说是价值连城!

    后来,又进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他向我夸奖牟老先生的炮制术,这位老大爷说,这里经常会来一些慕名前来求医的人。他曾经遇到过一位这样的病人,全身痒的很厉害,到处求医也没有见轻。后来别人介绍那位病人到牟老先生这里来。牟老先生亲自为这位病人炮制了一种药膏,擦了几天就好了。后来,这位病人又专门过来感谢牟老先生。

    临走时我对牟老先生一家人说,明天我把我治疗过的典型病人的像片拿过来给他们看。我知道这才是老药工一家人想要的,他们想看到我曾经帮助过的人,他们更想看到的是我用他们无私奉献的药去帮助更多的身患淋巴结核的朋友们!这才是一个中医之家的心愿!

    在此,我衷心地感谢牟老先生一家!祝老先生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合家欢乐!

    无论到什么时候,世上还是好人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