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KBM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883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得胜三步曲

已有 1424 次阅读2018-6-22 20:54 |个人分类:罗马书|系统分类:杂谈| 得胜, 顺服, 撒旦, 争战 分享到微信

  罗马书6章8-14节:


  “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祂同活。因为知道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祂的主了。祂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祂活是向神活着。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所以,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基督徒:你无法继续乐在罪中


  基督徒和罪可以相容吗?真实的答案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不可能一面犯罪一面保持喜乐!我们可以明知故犯,但是绝不会快乐。即便感觉快乐,那也不能持久。罪与信徒是相对,互不相容。以前满足我们的东西如今不再使我们满足。纵欲寻乐的行为不再有同样的效果。生气不再那么过瘾。骄傲不再能满足内心的饥渴。以前我们也许灵里私藏着某种苦毒,还在舔伤口自怜,现今却觉得不是滋味了。罪对真信徒来说已经“不合身”,不相衬了。啊,我们可以继续“穿” 它一阵子,可是我们会觉得自己是在穿那些旧的,小了两号的衣服,浑身不舒服,看起来既别扭又不自然,总之完全不对劲。因为罪与我们不再合适,不再相配了。


  来信耶稣好像把衣橱里衣架上的衣服全部换掉,改穿全新的衣装一样。这一套套新的衣饰才是与我们现在的属灵气质相符的,这些为我们量身定做的内衣外服,美好无比:仁爱,喜乐,和平、圣洁,公义,怜悯,热忱,关爱别人。至于那堆我们从前常穿戴的罪的习性呢?我们会发觉它们实在不合身了。


  倘若你又去把旧衣服找出来,给自己穿上,那么会怎么样呢?当基督徒选择犯罪的时候又会发生什么事呢?有三点:


  1. 行不通。旧衣服就是不合身。我们犯罪了,心里却不会得到满足。


  2. 神会拦阻我们继续犯罪。祂也许会审判,惩罚我们,还会管教我们。但有一件事祂必定会做:那就是安排我们周遭的环境,使我们因罪受到惩罚,得以警醒。如果我们继续犯罪,坚持不肯悔改,祂也许提早取走我们的生命 (*参考下列经文:哥林多前书 11:29-30;希伯来书 10:26-31; 约翰一书 5:16-17)。


  3. 如果我们顽固地永远活在罪中,这就清楚地显明了自己从来没有得救。这里的运作词是“永远”。一个神真正的儿女有可能长期流连在罪中,甚至连续很多年日。可是如果我们一直选择犯罪,而从未听见神呼召你来忏悔,且从未感受到圣灵的牵引,拉你回到神身边,那么我们这种属灵的冷漠心态在在都表示我们从来就不曾信主得救。


  参考经文:


  哥林多前书11章29-30节
  “因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因此,在你们中间有好些软弱的与患病的,死(原文是睡)的也不少。”


  希伯来书10章26-31节
  “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惟有战惧等候审判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人干犯摩西的律法,凭两三个见证人,尚且不得怜恤而死,何况人践踏神的儿子,将那使他成圣之约的血当作平常,又亵慢施恩的圣灵,你们想,他要受的刑罚该怎样加重呢!因为我们知道谁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又说:主要审判祂的百姓。落在永生神的手里,真是可怕的!”


  约翰一書5章16-17节 
  “人若看见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当为他祈求,神必将生命赐给他;有至于死的罪,我不说当为这罪祈求。凡不义的事都是罪,也有不至于死的罪。”


  信徒的灵程导向


  让我用一张简单的图来说明什么是一个真基督徒的属灵历程和导向。


  我们以一个纵轴代表从地上到天国的距离,再以一个横轴代表你在地上的年日。现在把零坐标设在我们信靠主耶稣的那一天。如果我们将属灵经历按着时日的移动用坐标的高低表达出来,可能会画出一条上上下下,高低起伏的曲线图。有时候向上爬,像尖锐的山峰斜坡,有时候往下滑,像低凹的洼地。虽然在某一个阶段你的行程可能摇荡不稳,然而你终究还是会回到主的身边。从整体观察,这条曲线的导向总是向上的, 它的趋向一定会越来越接近天国的道路。


  因此我们可下两个结论:


  1. 我们的灵程导向极为紧要。
  2. 真基督徒的属灵历程会有往天国的导向。


  我们若是信主的,尽管也会跌入让神痛心的罪里,却不会永远沉沦其中,因为我们已经不属于那个世界,活在罪中更不可能觉得自在。我们的导向乃是亲近耶稣基督,远离罪恶。我们的灵程导向极为紧要。


  有人是在惊险万分的光景中得救的。他们好像已经滑到地狱边缘才被神拉拔营救过来。他们得救时衣服上还有硫磺火湖的烟味。所以有些刚得救的基督徒言行举止仍然粗鲁不堪。他们的起脚点甚低,有时经过5 年10年还不像样。但是我们现今不以人的外表判断他们,而是考虑他们从何种光景出来的。只有一点最重要:我们的属灵历程必须是指向天国的。


  真基督徒的属灵历程终久是往天国去的。有时我们像老鹰飞翔,有时我们像骏马奔驰,有时我们走在得胜的光景中。也有时候我们只是跌跌撞撞,颠颠簸簸的往上坡走。神的恩典正是如此地运行着。


  如何过得胜的基督徒生活


  《圣经》中有些主题永远受到喜欢思考的基督徒们所垂爱。每当牧者传讲有关预言、圣灵,家庭及婚姻、灵命得胜这类主题的时候,他知道大多数的信徒会从一开始就专心聆听。这正是我今天要分享的主题:如何过得胜的基督徒生活。


  如果你不确定这个主题是不是真的受到大家的喜爱,我们可以随便到任何一间基督教书店或浏览他们的网站,看看有多少的实体书和电子书是关于如何过一个得胜的属灵生活的。我们会发现一大堆属灵生活三步曲、四个步骤、五种秘诀、七个途径、八种妙方等等的书籍,来帮助我们找到过得胜属灵生活的方法。那些在电视和电台传媒广播,在全国都拥有事工的传道人,他们的讲题总是与灵命得胜有关。因为有很多基督徒渴望能够找到过得胜生活的方法。在这种渴望的背后,反映出有许多基督徒每天都在挣扎中生活,他们不满意自己的属灵光景。也有太多基督徒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地在罪中挣扎,觉得自己的灵命好像毫无长进。


  过得胜的生活,真的是有秘诀或方法可循吗?我们能否在神的话语中找到亮光,帮助我们过得胜的生活?当然能够。


  在各种教导中取得平衡


  但是,当今大多数对得胜生活的教导,往往都是太极端了。比方说:有一种教导告诉我们,若想要得胜,只要明白上帝已经成就了一切就行了。这样的教导常常用一句口号:“要放手,让上帝来成就一切”。这种教导的核心基本上有着合乎《圣经》的成分,但是在极端的情况下,可能会使我们变成一个很被动、消极的基督徒。还有一些教导说:“要完全靠自己。”灵命的得胜100%要靠我们自己。这样的教导基本上也包含了一些真理内涵,但是可能会使我们变成一个律法主义者,一个墨守成规的人,一个沉溺于表现狂的人,终极使我们成为一个有完美主义倾向,既自大又骄傲的人。此外,还有第三种教导。这种教导说:如果我们想要得着属灵的胜利,我们所需要的是一种属灵经历——当某种危机来临时,有特别需要的时候,我们就要毅然决然降服在神的面前。有许多基督徒确实是这样接受主耶稣的。但是,如果我们太偏重这种经历,我们很可能就会变成一个过度自省,情绪化,过分依赖情感经历的基督徒。


  总结:前面提到的三种说法都有合乎《圣经》的根据。上帝成就了一些事情,使我们能够过得胜的生活。但是,也有一部份是要我们自己去实行的。而我们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某种危机中深深被上帝感动,我们与神的关系也在那个时候大大提升。因此,我认为这些教导中都有真理的成分,只是我们不要太过极端。我们所要的是一种坚固、平衡又符合的《圣经》的教导。


  经文的中心思想


  为了达到这样的教导,我们要看在《新约圣经》里关于灵命得胜的核心章节–罗马书6章 1-14节。在我们进入这段经文之前,我先做个说明,这些经节的重点是非常明确的。虽然个别经文的细节可能会使我们感到困惑,但是保罗所表达的重点并不难理解。与其花时间在个别的经节上,还不如直接讨论整段经文。总括的来说,使徒保罗在这段经文里是要告诉我们如何活出得胜的属灵生活。


  前普林斯顿神学院教授兼作家欧德曼(Charles Erdman)说过这样一段话:“一个基督徒不需要活在永无休止的挣扎之中,而是应该活出一个持续不断,越来越长进的得胜生活。”我完全同意他的说法。但是问题是:我们要怎样才能从目前的景况中转变到持续不断,愈久弥彰的得胜光景中呢?如果说有任何可以使我们转变的方法,那正是罗马书第六章要告诉我们的。这段经文教导我们灵命得胜的三个基本步骤。


  罗马书6章3节问:“岂不知?”,第6节说:“因为知道…”,第九节又说:“因为知道…”。灵命得胜是由你要知道一些事情开始,这是第一个步骤。第二个步骤在第11节里:“这样,你们…也当看自己是…”。我喜欢英文钦订版里的用词。不是“算自己是”,而是“当自己是”。接下来是第三个步骤:“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倒要…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献给神。”


  第一个步骤:知道!
  第二个步骤:当作!
  第三个步骤:献上!


  这篇信息中的所有内容都和这三个主题相符合。要知道些什么,要把一些事情当作什么,要献上些什么。总括来说,这就是上帝给信徒过得胜生活的处方。


  第一个步骤:知道!


  如果我们想得胜,有些特定的事情我们是要知道。过基督徒的生活,总会有些功课要学。责任是从认识教义开始。如果撒但能够使我们仍然维持在无知的状态中,我们就变得无力无能。所以,如果我们若想得胜,就必须先有认识真理的心。


  “这样,怎么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吗?断乎不可!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着呢?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祂的死吗?所以,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我们若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也要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祂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祂同活。因为知道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着。”(罗马书6章1-10节)


  1-10 节告诉我们,我们需要知道我们所经历的、我们现在的处境和我们现在所拥有的。


  A. 我们所经历的


  1. 与基督同钉十字架
  2. 与基督同埋葬
  3. 与基督同复活
  4. 与基督联合


  第二节到第四节说:“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着呢?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祂的死吗?所以,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


  当日,在加略山(Calvary,也叫髑髅山)上被钉十字架的有几个人呢?如果你的答案是三个人,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是对的。但是如果从神学的角度来看,就大错特错了。我们若是耶稣基督的信徒,那么那一天我们也在那里。我们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也和祂一同埋葬,又和祂一同复活。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是一件超越时空,影响着从宇宙被创造之前直到末了的重要事件。我们的属灵经历是从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开始。我们的罪已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有着新的生命。我们也因着祂的复活,以致有永生的盼望,因此我们也和基督相联合。


  二千年前,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真谛,藉着信徒的洗礼被表征出来。《新约圣经》中“施洗”这个词,虽然字面上是指一个人全身浸在水里及从水里上来的意思,当中却有着一个象征性的意义。信徒的受洗是表征着基督的受死、埋葬和复活。这个象征性的意义包含在“认同”这个词汇当中。当我们受洗的时候,就表明公开地认同耶稣基督。这也正是为什么每当洗礼的过程中,我们总是会唱“我已经决定要跟随耶稣,永不回头,永不回头。”当我们受洗的那一瞬间,它象征着我们与主耶稣一同受死、埋葬和复活。


  保罗说,“我们向罪是死的。”这是一个事实,而不是经历。或许有人会说:“我不觉得我曾经和基督同钉十字架。”这件事和感觉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不觉得我曾经和基督一同复活。”我们的感觉和事实没有关系。从上帝的角度来看,我们已经死了、埋葬了,并且和主耶稣基督一同复活了,因此是和祂紧紧地联合在一起,永远不会分开的。这就是这段最基本的真理。


  B. 我们现在的处境


  1. 向罪是死的
  2. 已经脱离了罪


  保罗从我们与基督联合的真理中得到两个结论。第二节说“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和第七节的“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在罪上死”的意思是指从罪的败坏掌权中得释放。“在罪上死”并不表示我们就不会再犯罪。我实在怕听到有人对我说:“雷牧师,我已经不再犯罪了”。对这样的人,我总是躲得远远的,因为他们真的使我感到害怕。“在罪上死”并不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再犯罪,也不表示我们就脱离了罪的诱惑。


  虽然我们向罪是死了,但是罪向我们却不是死的。这句话的意思是:虽然罪仍然存在,但是它已经没有能力来操纵我们的生命。这就是向罪死的意思。我们已经永远地和罪的权势隔绝了。这就好像是在动物园里看狮子吼叫一样。我们也许会对听见狮子的吼叫声感到害怕。但是只要狮子是被关在笼子里,我们就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安危。狮子尽管吼叫,却不能对我们做什么,除非有人笨到自己爬进狮子的笼子里,那就有麻烦了。罪就像是一头吼叫的狮子。只要我们明白罪的权势已经被破除,罪就不能再操控为你的生命,除非我们选择让罪来操控我们的生命。


  C. 我们现在所拥有的


  1. 有全新的生命。第4節:“…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 
  2. 复活的生命。第5節:“…也要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第8-10节:“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祂同活。因为知道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祂的主了。 祂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祂活是向上帝活着。”


  上帝藉着基督的死,使“我们有新生的样式”(第4节)。在希腊文里,这是个有趣的词,意思是“完全不一样的新”,而不是比较新。上帝拯救我们不是为了要给我们一个“比较好”的生命。祂拯救我们是为了要给我们一个全新的生命。祂不是为了要改善那搞得乱七八糟的生命而拯救我们的。不是的,祂拯救我们,是为了要给我们一个完全不一样、全新的生命。救恩不是改善,也不是翻新。它不是仅仅改进我们的过去,而是将上帝神圣的生命赐给我们,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新生命,是我们过去不曾有过的。


  我们所拥有的是什么呢?在耶稣基督里复活的生命。“我们若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也要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 (第5节)。我们现在有耶稣复活的生命在我们里面。这是一项事实,而不是经历。有人或许会说:“我不觉得我已经得着了一个新的生命。”你心里怎么感觉并不重要。我们都有情绪起伏的时候。只要是个信徒,上帝就已经赐给了你一个全新的生命,那个在祂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里复活的生命。这是事实,不是经历。


  当我们正确地认识上帝时,我们就开始活出真正属灵的生命。如果你不明白上帝为你所成就的,那么得胜生活的第二步和第三步,对你的灵命都不会有帮助。首先我们得明白,当我们信靠基督的那一刻起,上帝已经为我们所成就的一切。祂赐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生命,又将我们从撒但的权势里转移到上帝的国度中。但是我们要怎样做,才能使这一切都成为事实呢?你如何在每天的生活中实现这些真理和头脑上的知识呢?


  第二个步骤:当作!


  “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第11节)


  你必须要把我刚刚说过的话“当作”、“看作”、“算作”是真实的。“向罪死;向上帝活”,就是保罗在前面十节里的基本结论。如果有人不懂关于“洗礼”、“旧人”、“向罪是死的”和“脱离了罪”的意义,那么就请专注在“向罪死,向上帝活”这句话上面吧。我们已经向罪死了,但现在藉着耶稣基督,我们在上帝面前是活着的。


  在说到“看作”和“算作”的时候,我也用了“当作”这个词。但是这个词可能会误导某些人。美国的南方人,把这个词当“认为”来用,表示“我也许会,也许不会”。比方说:“我当作我会顺道来看你。”这句话的意思是:“我想我会来,但是我不确定。”在使用“当作”这个词的时候,有着附带条件的考虑。不过这是英语用法的问题,与希腊文无关。


  希腊文里,这个词是来自于金融业或会计业。它的意思是把钱“借”(存)进一个特别的户头里。意思是:如果你存1000块钱,银行会在你的户头里“借”进1000块钱。所以,当你开一张500块钱支票的时候,你不需要担心,因为你当作(知道)户头里实际上有这笔钱。


  “当作”的意思是相信上帝已经成就了祂所应许的一切的事实。这也表示相信上帝所说的,是信实的,而祂也按着所应许的成就了。这也意味着:当上帝做出承诺时,祂不是在开玩笑。祂所说的,必然成就,是可信赖的。


  “当作”,不是要求兑现承诺,而是依据事实行动。它不是虚构。它也不是对于一件明明不是真实的事情,来自我陶醉或自我欺骗的告诉自己是真的。它是相信上帝所说的,祂也成就了,事情的确如此,所以你可以信靠祂的话,你可以将生命摆上,是一个事实。


  就属灵的角度来说,这是什么意思呢?按着人的本性,每一个人都生在撒但的权势里,并且人人都有罪。我们就是生在这样的环境里。若是我们没有来到基督的面前,我们的一生都得在这样的境况中度过。但当我们承认耶稣为我们的救主时,我们就被上帝从撒但的阵营里转移到祂的国度中。我们过去是活在罪中;但如今我们已经被转移到上帝的国度里了。


  * 我们有一个新的王。
  * 我们有一个新的主人。
  * 我们有一个新的主。
  * 我们有一个新的公民身份。
  * 我们对事情有新的看法。
  * 我们的行为有新的规范。


  我们已经被上帝改变了;我们已经被祂转移了。我们曾经有过老旧的生命;如今有了一个全新的生命,并且被转移到一个全新的国度里。


  “当作”的意思就是相信这些都是真实的事。也就是说,我们整个生命的历程基本上就只有两个部分:主耶稣的降生前和祂的降生后,认识基督之前和蒙主拯救之后。我们的生命历程可以写成两卷书:第一卷可以被称为是“认识耶稣基督前的我”。第二卷则是“自从基督来住在我心中”。


  这就像我们看到的减肥广告一样。 “我以前体重450磅,直到我开始参加某某的减肥课程后,现在我减肥成功,拥有108磅的健美身材。”或者就像那些多年前的广告所说,“我曾经是弱不禁风,体重只有98磅。自从某某当我的健身教练后,现在我是一个有六块腹肌的健美先生。”“当作”,是意味着理解你生命改变之前和之后的过程。


  37年的丛林生活


  1982年关岛发生了一件不寻常的事件:一名日本军人由丛林中走了出来。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还在丛林里居住了37年之久。这是怎么回事?因为当战争结束的消息传来的时候,他不敢相信日本已经投降,而战争也已经结束了。所以他37年来一直住在丛林里。


  在那 37 年里,他是自由的吗?当然是。从1945到1982年之间,他随时都可以自由地走出丛林。又不是美国的麦克阿瑟将军会派人来抓他。他是自由的。他大可以在1950年,或是1955年,1969年走出来。理论上来说,他是完全自由的。但是,因为他不相信,也不肯把他得自由的事实当作是真的,所以他在丛林中自我拘禁了37年。他是自由的吗?是的。他真的自由吗?没有。因为他选择在丛林中自我拘禁和恐惧地躲起来。


  有许多基督徒也仍然居住在罪的丛林里。战争已经结束,基督早已得胜。但是他们拒绝相信这样的事实。他们生活在对罪的自我束缚当中。他们仍然在属灵的丛林当中,因为他们拒绝相信基督已经释放了他们。


  著名国际布道家,包乐博士(Luis Palau) 的新护照


  我曾经参加一场由着名的拉丁美洲宣教士,包乐博士所主领的聚会。包乐博士出生在阿根廷,但在当日的信息里,他不断地强调他的美国公民身份。他在信息中一连三次提到:“我在阿根廷出生,但我现在是美国公民。”然后,好像我们不相信他似的,他拿出了他的美国护照。他打开护照,然后说:“瞧!美国公民,路易斯.包乐。我是个美国公民。我出生在阿根廷,也曾经是该国的公民。但现在我是美国公民。”


  同样地,如果我们认识了耶稣基督,就不再是这个世界的公民,而是天国的公民。当我们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的那一刻,上帝就给我们一本盖章的天国护照。这是个明确的属灵事实。我们再也不能回到我们的老我。再也不能假装自己还是这个世界的公民。我们要认定、知道上帝已经把我们从地上的国度转移到另一个国度了。我们不能再按着过去的方式生活,因为我们已经是一个新造的人,不再是过去的老我了。我们已经被上帝改变了。我们已经转变了。我们的公民身份已经从世界的王国转到天上的国度了。


  第三个步骤:献上!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上帝,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上帝。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第12-14节)


  第个一步骤是:“知道 !”第个二步骤是:“当作!”第三个步骤是承接第一步和第二步,乃就是:“献上!”保罗谈到消极和积极两种情况:消极是“不要献上!”和积极的“献上!”不要献上什么?“我们的肢体”。献上什么?“我们的肢体”。哪些是我们的肢体?我们的双手、手指、双眼、双耳、嘴、双腿、双脚、脚趾和所有其它的部分。


  保罗对这个问题解释的很具体清楚。“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在这里“器具”的意思实际上是说“兵器”。不要让我们的肢体成为邪恶的兵器,反要将上帝从死亡里所救回来的身体献给祂,作为义的兵器。


  在这里有两个关于“献上”的事实。首先,它必须是很果断的。我说果断的意思是说: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我们需要决定不论在哪里,都要作上帝的儿女。我们当中有太多的人在过着一部分属世,一部分属天的生活。如果我们一脚踏两条船,你就不可能有得胜的生命。灵命得胜的秘诀就在于你要紧记你已经是上帝的儿女,并且只能为祂而活。


  其次,这里所说的“献上”必须是确定的。罗马书12章 1节 说:“所以弟兄们,我以上帝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 我们有什么可以献给上帝的?我们 的身体。上帝为神么会想要我们的身体呢?因为上帝一旦得着了我们的身体,祂也就得着了我们。因为不论我们的身体到哪里,我们的心也在哪里。如果上帝拥有我们的身体,祂也就拥有了我们的心。


  属灵的争战仍在进行中!


  一位基督徒曾对我说:“牧师,我们教会需要有更多关于属灵争战的教导。你看看我们周遭的世界所发生的事。看看一些教会的衰落,还有整个美国灵性倒退的情况。现在正有一场争战在进行,而我们的弟兄姊妹们需要了解这种情况。”我认为她说的一点没错。现在正有一场争战在进行着,一场正邪之间的争战,一场撒但与上帝之间的争战,一场邪恶与公义国度之间的争战。其实我们每天都能看见这场争战的进行。而上帝也正在寻找愿意加入天国军队的人。


  这里有一个可贵的事实:撒但和上帝正在为了争夺我们而彼此争战。撒但很想要招募我们成为牠邪恶势力的一员。上帝也藉着祂的圣灵对我们说:“不,你是我的儿女。我要你加入我的军队。”你曾这样的想过吗?上帝创造人类是希望祂的儿女在世上服事祂,荣耀祂的名。祂要我们献上嘴唇、眼睛、耳朵和四肢,来成就祂的旨意。


  除非我们特别并且专一地把自己的肢体献给上帝,否则灵命的得胜永远与我们 无关。让我们来谈谈眼睛。这个星期我们有没有看一些不该看的东西呢?谈谈耳朵吧。我们是不是也听了一些闲话、脏话和低俗的笑话呢?还有嘴,我们这个星期有用它来谩咒、发脾气或是说些刻薄的话吗?我们的嘴唇有献给上帝吗?手呢?你的手献给了上帝,还是用来抓取更多属世的东西了呢?脚怎么样?我们的双脚献给了上帝,还是我们的双脚常常去那不该去的地方了呢?我们身体最隐私的部位呢?是献给了上帝,还是用来犯罪呢?


  除非我们专心一意,身体力行实现出来,否则灵命的得胜将与我们无关的。怎样专心一意来应用呢?就将身体献给上帝。因此,我们需要查验这些需要献给上帝的项目。


  __我的嘴唇
  __我的眼睛
  __我的耳朵
  __我的心思意念
  __我的手
  __我的脚
  __我的还有我身体最隐私的部位


  我们的嘴唇如何呢?我们的眼睛怎么样?我们的耳朵呢?我们的心思意念、手、脚、身体最隐私的部位呢?如果想要得胜,我们必须知道一些真理事实,我们要好好地认清自己新的,复活的身份,然后我们还得要身体力行,认真地去顺服神。要献上身体来事奉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当我们的嘴成了祂的嘴,我们的眼睛成了祂的眼睛,我们的耳朵、手、脚,统统都奉献给祂后,我们知道发生什么事吗?我们整个人都是属于祂的了。不论到哪里,我们都属于祂。这时候我们就会得着属灵的胜利。在上帝凡事都能。但是我们要认真地看待这件事,并且把肢体献给祂。当我们这么做的时候,我们的灵命就能真正,并且持久的得胜。


  主啊,我们口里愿意过得胜的生活,但却不愿意献上我们的手、脚、双唇、眼睛。我们想得胜,却不愿意献上身体任何部分。求祢帮助我们能够具体、明确和果断,将自己完全地献给祢。使我们成为祢的儿女,好让我们成为祢施恩的管道,服事有需要的人。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