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伊朗击落美无人机可能中了“引蛇出洞”

热度 3已有 1668 次阅读2011-12-22 18:42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伊朗击落美无人机可能中了“引蛇出洞”_图1-1

/薏怠

    伊朗“击落”一架美国RQ-170型无人侦察机,这令伊朗人兴奋不已。伊朗议员帕尔维兹声称,伊朗对美国无人机软件系统的破解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在对美国无人机成功破解之后,伊朗将仿造这种先进的无人侦察机。

    与此对应,美国的反应较慢。伊朗发布击落无人机的口头消息后,美国立即予以驳斥,否认无人机遭击落。直至伊朗公开无人机画面,美国才索要无人机残骸,间接承认事实。

    “人嘴两张皮,怎么说都是理”,伊朗有伊朗的说辞,美国有美国的辩解。但是,这架无人侦察机是不会说话的,任由拥有者摆布,用来做文章。然而,由此,就说伊朗的军事力量可以跟美国较劲了,或者说美国超级军事大国的神话破灭了,则为时尚早。

       一方面,一架飞机短命,并不等于美国其他的飞机也不堪一击,也不等于伊朗能战胜美国其他飞机。伊朗“击落”一架美国RQ-170型无人侦察机,只是一个特殊的个案而已。正如科索沃战争时,南联盟也击落了一架F117。但是,南联盟并未因此改变失败的命运。

    另一方面,战争本来就有其自身的规律,也有艺术性。随着美国的重新排兵布阵,更似乎放出RQ-170是一个圈套。

    一是引诱伊朗,试探伊朗有啥先进侦测设备和武器,即摸底。当伊朗侦测设备看到美无人机时,也可能美卫星或其它东西看到了伊朗的侦测手段。对伊朗摸好了底,就可以让美军以后的出击不轻敌,容易做到知己知彼。

    二是,故意使伊朗上套,使伊朗生出轻敌和骄傲的浮躁情绪,以麻痹伊朗。而向来,也“骄兵必败”。萨达姆、卡扎菲,无不一开始骄傲无比,可最终面对美军的稳扎稳打,都成“以卵击石”。

    好的武器,美国比伊朗多的多。当伊朗骄傲地把看家宝贝都用上了后,也浮躁气盛的当头上,可能就是美国出手的时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光头 2011-12-23 11:10
有点道理。
回复 LionKing 2011-12-22 20:47
分析得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