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增兵数万阿富汗,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大忽悠

已有 2151 次阅读2009-11-25 19:12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增兵数万阿富汗,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大忽悠_图1-1 

文/薏怠

  当地时间11月23日20时15分,奥巴马在设于白宫地下室的时局值班室召开会议,研究阿富汗战略,审查阿富汗作战计划修改方案。美联社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高官为来源报道,奥巴马有望敲定折中增兵方案,加派3.2万至3.5万兵力,包括至少3个陆军旅和一个海军陆战队分遣队。这些兵力将重点部署在当前美军集中的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北部则加强空中力量。奥巴马的这一增兵阿富汗的计划,计划感恩节后正式做出。

  美军进入阿富汗,已经8年了,却还没有结束这场战争,从表面上看本・拉登没有抓住,阿富汗仍有恐怖势力活动,但实质上则是,美国赖着不走。

  奥巴马上台前信誓旦旦从阿富汗撤军、从伊拉克撤军,上台后又宣布了对伊朗的温柔和对朝鲜的温柔,这些“和平举动”使他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然而,现在来看,奥巴马的这个奖更像“忽悠”得来的。因为,嘴上说着从阿富汗撤军,却又要为阿富汗增兵了,言行不一。而何时从伊拉克撤军,更是遥遥无期。

  “9.11”后,美国赢得了几乎全世界的国家和人民的同情,遂开始了向阿富汗进军,美其名曰反恐。当时,美国打阿富汗,确实为了找本・拉登。但是,美国早就惦记上了阿富汗,也是一个事实。

  阿富汗的位置处于中亚、东亚、南亚和西亚的交叉点上。占领了阿富汗,可以以此为基地,控制石油和天然气蕴藏丰富的里海和哈萨克斯坦。而从地缘政治上看,在阿富汗建立了军事基地,北边遏制俄罗斯,东边遏制中国,南边遏制印度,还与伊朗紧挨着。

  而打伊拉克,除了要推翻不听从美国的萨达姆,和名义上的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是为了石油资源。当然,伊拉克的地理位置,也很重要。正因此,奥巴马说从伊拉克撤军,也肯定是一句忽悠世界的话。

  奥巴马言行不一,鉴于此,奥巴马有关不遏制中国的话,中国就不应该抱有太大的善良。24日,美国商务部作出终裁,以中国油井管存在补贴为由宣称将对相关产品实施10.36%至15.78%的反补贴关税制裁,涉及金额约27亿美元。奥巴马刚访问完中国,说不搞贸易保护,回去就开始了制裁中国,并且和印度勾搭连环,这仅仅是对中国的忽悠的开始。

  诺贝尔奖,也有看走眼,发错人的时候。其实,2009年甚至2008年,就应该把和平奖发给中国,因为中国最先提出了“和谐世界”思想,并且行动上中国也不欺负任何国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