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再也不怕“鸦片战争”了

已有 1981 次阅读2009-12-29 23:49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中国再也不怕“鸦片战争”了_图1-1 
文/薏怠


  12月29日,什肯・阿克毛在乌鲁木齐被注射执行死刑。英国首相布朗发表声明称,对阿克毛被处决表示“震惊”和“失望”。此前,BBC称,在过去6个月内,英国政府曾就阿克毛的桉件同中国进行了10次交涉,但中国拒绝了所有关于免除他死刑的呼吁。2007年9月12日凌晨,什肯・阿克毛(英文名AKMALSHAIKH,英国籍)从塔吉克斯坦杜尚别携带4030克海洛因乘坐国际航班抵达中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入境时,海关安检人员从阿克毛手提行李箱夹层内查获其携带的海洛因,经鉴定,纯度为84.2%。

  一个英国人到中国,触犯了中国的法律,当中国要依法处理他的时候,他的家人坐不住了,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可以理解。然而,英国舆论和英国政府,也动起来,美其名曰营救英国公民,却实质是打着人权的幌子在干预中国的内政和司法。英国的不明智在于,也不看看如今到了什么时代。

  民主和法治是当今世界潮流,不假。中国也正在融入这个潮流。但是,中国的融入是中国的融入,大国崛起,并非什么都还得再看英国的眼色。英国“日不落帝国”,落了。

  英国要求中国放人,打出“人权牌”、“司法独立牌”、“三权分立牌”,等等。一方面,造声势,媒体大肆渲染,这也是他们的一贯伎俩;另一方面,官员直接冲,大使、外交大臣、首相,都不管自己的尊严了,语无伦次,乱说一气。目的就是,抢时间,放烟幕,施压力,能把人救下把人救下。其实,他们这样做,从一开始就心里没有底,摸不准中国究竟买账不买账,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所以,当中国不理的时候,英国只剩一声叹息,而不敢和中国拉别的硬,更不敢再发动鸦片战争。

  英国这样做,还有一个悖论就是,也不是中国按照他们的意思放人了或者减刑了,他们就改为对中国满意了。事实恰恰相反,若真听从了他们,他们会又有新的话说,照样说中国的人权这不好那不好,司法不独立,三权不分立,等等。

  一百六十九年前的今天,大英帝国称霸世界,耀武扬威。那时,英国正发动着对中国的鸦片战争,不但向中国大量地贩毒而且中国不接受还打。英国是现代民主的肇始国,又最先通过工业革命进入文明时代。可是,文明的英国向中国贩毒,也武力打了中国,这证明了英国的价值观是一个悖论。在文明面前,英国真正讲的,是实力和力量。

  中国1997年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有合同在先,但更主要靠的也是实力和力量。中国没有独立、实力和力量,英国不会归还香港。如果英国真讲道义,当年也就不会向中国贩毒,打中国,侵占香港了。

  中国人终于可以说“你敢来犯,保你有来无回,并可以追到你老家揍你”了,所以英国首相眼睁睁地看着英国毒贩在中国完蛋后只剩一声叹息,我看着英国首相的无奈样却很舒坦。

  中国到了再也不怕任何国家发动“鸦片战争”的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