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正恩在战略上越来越沉稳了

热度 1已有 1309 次阅读2018-1-5 17:41 |系统分类:军事| 金正恩 分享到微信

/薏怠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统一部5日表示,朝鲜接受了9日在板门店举行会谈的提议。韩朝会谈议程将包括平昌冬季奥运会和改善南北关系的问题。此前,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2日表示,韩国政府当天向朝鲜提议9日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商讨协商朝方代表团赴韩国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

    而为了迎来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韩美已商定期间不军演。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通话,双方商定推迟在下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期间的联合军演。文在寅在电话中表示,如果美方承诺若朝鲜不挑衅便推迟韩美联合演习,将大有助于平昌冬奥取得成功并成为和平奥运。特朗普答复称,文在寅总统可以替他宣布这一消息,可以对外宣布奥运期间不实施军演。这是文在寅和特朗普第八次通电话,双方的通话持续约30分钟。

金正恩在战略上越来越沉稳了_图1-1

    任何事情,都有个契机的问题。在日益临近的平昌冬奥会前,上个月还怒目而视的美韩与朝鲜,这个月就变得友善起来了。这说明,再大的仇敌也都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目标。话不投机半句多,当逼着朝鲜弃核时,朝鲜不干,但冬奥会也邀请朝鲜来,朝鲜则也喜欢。

    金正恩上台,打破了这个世界的原有平静。先是他太年轻,执政时还不到三十岁,与各国元首、首脑比,就是一个孩子;后是坚持拥核,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核试验,和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导弹试验,挑战世界的神经。

    金正恩19831月出生。即使在已经执政多年后,也才三十几岁。而这样的年龄段,也恰恰是比他年龄大的元首、首脑经历过的年龄段,曾有过的血气方刚。年轻人好冲动、爱打架,是绕不过去的生命规律。过了年龄段,就不爱冲动,不喜欢打架了,也会深思熟虑。与其他元首、首脑比,金正恩是在成长中执政,也是在执政中成长。单就年龄而言,金正恩已经算得上成功的政治家了,尽管权力来自继承,而非真选举。

    其实,金正恩非得要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死活不弃核,也是从最近二十年的世界风云中看出了经验和教训。不仅靠谁也不如靠自己,而且只要拥有了核就谁也不敢轻易碰。否则,如果萨达姆、卡扎菲也有核,还能那么惨吗?从亲眼见到的历史中学来了经验和教训,又原本已有很大的核武基础,怎能说放弃就放弃?

    问题在,朝鲜真弃核,能不能换来自己的国家安全,美韩是否还会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军演。一个国家,在没招谁没惹谁时,却总有人针对自己军演,耀武扬威,确实是一件让人害怕的事情,也是一件让人痛恨的事情。甭说朝鲜和金正恩在这样的环境下不想弃核,很多国家在这样的环境下也想拥有核,只不过就是朝鲜和金正恩已经有了很大的基础,而别国和别人没有这样的基础。从很大程度上,萨达姆、卡扎菲确实就是因为没有核才最终失败。

    金正恩还没有出国访问过任何国家。当外部的压力逐渐变小一些,也出国走一走、看一看,朋友多了后,就很多事情容易想开,不再年轻好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