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正恩又巧用了“奥运牌”

已有 1246 次阅读2018-1-9 17:07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金正恩 分享到微信

/薏怠


    1月9,朝鲜半岛板门店,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和神经。时隔两年,朝鲜与韩国在此举行高级别会谈。虽然事先人们都知道会谈的主要议题是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也更关心能否谈到其他问题,尤其无核化问题。


    据韩联社19日下午报道,朝鲜与韩国最新一轮高级别会谈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继续进行。尽管双方在朝鲜参加冬奥会的相关事宜上进展顺利,但在一些政治议题上依然保持谨慎。韩联社报道称,本轮高级别会谈的韩方团长、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会谈上对朝方表示,有必要早日重启实现无核化等建立和平机制所需的对话,但并未得到朝鲜方面的回应。


    到晚上,韩联社继续报道,双方就朝鲜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派代表团访韩,朝韩举行军事当局会谈达成协议。双方在联合新闻稿中表示,朝鲜将向平昌冬奥会派遣高级别代表团、民族奥委会代表团、体育代表团、拉拉队、艺术团、参观团、跆拳道示范团及记者团,韩方提供必要的便利。韩国政府还另外发布会谈资料介绍说,双方就开幕式共同入场和联合举行文化演出等意见相近。双方表示,将为化解当前军事紧张局势召开军事会谈,通过各领域接触和往来,活跃交流与合作,追求民族和解与团结。双方还表示,尊重双方达成的各项宣言,作为半岛事务的当事方,将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问题。


金正恩又巧用了“奥运牌”_图1-1


    明摆着,韩方代表团在谈及冬奥会时,也大胆提及无核化问题和其他议题,是之前得到过总统文在寅的指示和授权,或者即使没有指示和授权也敢代表总统提出,而朝方代表团没有金正恩明确指示和授权下,则不敢多说话。所以,这也说明,金正恩在平昌冬奥会这个事情上是与核问题截然分开的,绝不因小失大。


    巧打奥运牌,不是朝鲜的第一次。先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朝鲜运动员与韩国运动员手拉手入场,身穿一样的服装,同举一面旗,高唱《阿里郎》。后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两国代表队又携手入场。


    然而,奥运只是奥运,朝鲜参加完奥运会后,也就与奥运精神分道扬镳了,仍然坚持自己的先军政治,该发展核武还发展核武。尤其金正恩上台后,更是接连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并扬言攻击关岛、美国本土,让首尔一片火海,云云。


    今非昔比,朝韩手拉手参加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时,朝鲜还没有核弹,也没有太多的导弹。但如今,实际上已经拥有了核弹和拥有很多导弹的朝鲜,又要参加平昌冬奥会,也就只能冬奥会是冬奥会,核弹是核弹了。此一时彼一时,如果说2000年和2004年金正日派团与韩国代表团一起入场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还真有很大的奥运精神的话,那么金正恩派团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则非常像缓兵之计和暗度陈仓。


    对金正恩的缓兵之计和暗度陈仓,最不买账的是美国。金正恩在新年贺辞中说,核按钮就在我的办公桌上,这不是威胁而是事实。特朗普随后发推,我也有一个核按钮,比金正恩的大得多,威力强得多。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也称,如果朝鲜不放弃核武计划,美国不会将朝鲜与韩国之间的任何对话当真。


    韩国出了一个文在寅这样的软弱总统,被金正恩玩于鼓掌之上,不奇怪。目前,唯一看不出或唯一不相信,金正恩在玩缓兵之计和暗度陈仓的人,大概就只有文在寅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