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俄罗斯武器还缺更多实战检验

已有 1247 次阅读2018-1-11 17:20 |系统分类:军事| 俄罗斯 分享到微信

俄罗斯武器还缺更多实战检验_图1-1


/薏怠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3日报道,俄驻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20171231日遭到武装分子的攻击,至少7架军机被毁。其中包括,4架苏-24轰炸机、2架苏-35S战斗机和1架安-72运输机,以及一个弹药库,大约有10名军人在袭击中受伤。《生意人报》是俄罗斯的大报之一。如果这次袭击是真的,那么将是俄罗斯2015年宣布正式军事介入叙利亚局势以来遭受的最大损失。


    对于相关报道,俄罗斯军方在保持一段时间的沉默后,于14日做出回应。俄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承认20171231日有武装分子炮击赫梅明基地,并导致2名俄军士兵死亡,但否认此前媒体所说的巨大损失。此前一天,俄罗斯国防部13日还发布了俄武装直升机在叙利亚坠毁的消息。俄国防部称,俄1架米-24武装直升机去年1231日在叙利亚境内紧急迫降时坠毁,2名飞行员不幸遇难。这架直升机在飞往叙利亚哈马市机场途中因技术故障紧急迫降时坠毁,坠毁地点距离哈马市机场15公里,技术故障是导致飞机坠毁的原因,飞机坠毁前没有遭到火力攻击。


俄罗斯武器还缺更多实战检验_图1-2


    真真假假,报纸由于只是报纸,不能像军人那样去出事地点看个详细,也就难免在报道时有所误差。而一个国家的国防部,为了军事机密也好,为了责任也好,为了面子也好,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不说,也是可以理解的。军事上的东西和问题,本来就讲究兵不厌诈。但,总说俄罗斯武器好的人,则应该早日明白过来的就是,俄罗斯的武器确实尚缺实战的检验。


    与美军比,俄罗斯的武器主要是用在试验场、阅兵式、演习场等处,而并不是用于实际战争。众所周知,试验场、阅兵式、演习场等处跟与敌人你死我活地进行实际战斗不同,都是自己人和自己人演,即使打也不往死里打。相反,实战就不一样了,不保护好自己就会被敌人消灭,不消灭敌人仍可能被敌人消灭。


    当今世界,受实战锻炼最多的军队,顶数美军,几乎每位总统的任期内都打过仗。自海湾战争之后,又经历了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高科技战争,以及多处反恐战争,除核武器之外的所有先进武器几乎都用上了。每一次战争,也都会使一两种新武器扬名天下。到目前,虽然F22F35等还没有派上大用场,但每年参加军演的次数也足够多了。


    俄罗斯的武器有可能不如美国的武器,最近的一次证明是201746日晚,位于地中海东部的美国海军驱逐舰向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巡航导弹,以回应叙利亚5日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造成80多名平民丧生事件。在这次战斧导弹攻击之后的第二天,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便忙不迭地说,从俄方数据记录技术所获信息看,仅23枚导弹落到机场,其余36枚不知所踪。可真正的事实却是,不仅导弹命中率很高而且杀伤力也很大,给叙利亚空军造成了重大损失。叙利亚空军的这次挨打,证明了之前一直指望和吹嘘的S-400、S-300、铠甲-S1等俄罗斯武器,只能保护美军原本不想攻击的俄罗斯军队,而保护不了美军想打的叙利亚机场。又过几个月,2017年底,普京宣布从叙利亚撤军。


俄罗斯武器还缺更多实战检验_图1-3


    战斧巡航导弹,经过二十多年的实战,已经成为美国现役最主要的巡航导弹和远程打击力量之一,并且已经实现了更新换代。这种导弹是一种技术成熟的导弹武器系统,目前发展出了陆基型、潜射型、空射型、舰载型四个型号。这种巡航导弹的射程可以超过2500公里。雷达很难探测到飞行的战斧导弹,因为这种导弹有着较小的雷达横截面,并且飞行高度较低。从1991年的海湾战争开始到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战斧巡航导弹被投入战场合计约发射了一千六百多枚。2011年多国对利比亚的军事第一轮打击中,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和潜艇向利比亚海岸的20多个防空目标发射了112枚战斧巡航导弹。


    俄罗斯武器的最大一次不管用,是海湾战争中,没能保护得了伊拉克和萨达姆,许多飞毛腿导弹都被爱国者导弹给拦截了。而伊拉克的那些米格系列战机,也是没有发挥过去一直宣传的那样作用。


    鞋子穿到自己的脚上,才能知道合不合适,好不好。武器也一样,只有拿到战场上用一下,才知道能不能胜。在给自己人展演和吹牛逼中发展出来的武器,肯定不如战场上打过仗的更靠谱。而这,也是美国不搞阅兵,而只进行军演和打仗的一个原因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