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印度又射导弹,美国为何不管

热度 1已有 1634 次阅读2018-1-20 20:04 |系统分类:军事| 印度, 导弹, 烈火 分享到微信

/薏怠


    印度又射导弹了。当地时间118日上午953分,印度试射了烈火-5”(Agni-V)洲际导弹,印媒称该导弹可携带核弹头,射程达5000公里,试射点位于印度卡拉姆岛(Adbul Kalam island)。根据公开资料,烈火-5”导弹长17米,直径2米,能够携带一个1500公斤的核弹头,足以摧毁一个大型城市。印度方面宣称这一最新、最远的烈火导弹,比烈火234型都要更加准确。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在试射结束后证实了此次备战试射的成功,她的官方推文说:我们今天成功试射了烈火-5’弹道导弹


印度又射导弹,美国为何不管_图1-1


    同样是地球上的国家,朝鲜试射导弹,美国气急败坏,既经济制裁又军演威胁要打。但,印度射了5000公里的导弹,并且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核国家,怎么美国就不管呢?这,只能说是远日无怨,近日无仇了。不仅历史上美印未打过仗,而且当下也没什么太大的矛盾。


    朝美则不同,1950年至1953年打过仗,直至今日只是局限于一张《停战协定》。由于停战协定不是和平协议,所以仍可以算得上战争状态。虽然当年中国帮助了朝鲜,但是中国志愿军早已撤出几十年。中美关系改善、建交和密不可分之后,朝鲜就更孤独了,美国也就以为没有谁能帮大忙了。非但中俄都不能明着帮助朝鲜,反而还得配合联合国一齐制裁朝鲜。


    “孤家寡人,金正恩这几年没有出国访问过,也无其他国家元首、首脑去朝鲜访问。在如此孤独的国际环境下,不发展核武、不发展导弹,就得被世界给遗忘。与印度相比,朝鲜想不发展核武、不发展导弹,但是也得有人瞧得起。


    相反,印度在世界上,除了与巴基斯坦和中国有边境领土争端之外,基本没有与其他国家的领土矛盾。甚至,印度人对曾经殖民过印度的英国,也早就没有了恨意。既然恨英国都恨不起来,也就更不会像朝鲜人那样恨美国。


    印度不恨美国,这就给美国拉拢印度,参加印太战略圈,提供了机会和成为可能。不仅美国拉拢印度,而且日本和澳大利亚也凑合进来。就在印度试射烈火”-5弹道导弹数小时后,美日澳印四国海军高官在新德里坐到了一起。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美日澳印四国海军高级将领18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参加瑞辛纳对话会(Raisina Dialogue)期间,再度表态将确保亚太地区水域的自由与开放。这四国代表分别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海军上将、日本海上自卫队河野克俊上将、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中将和澳大利亚海军参谋长蒂姆巴伦特中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和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的发言较为强硬,认为现有的地区秩序受到了挑战,呼吁四国联合予以应对。


印度又射导弹,美国为何不管_图1-2


    拉拢还拉拢不过来,印度又射导弹了,提高战力,美国当然也就不会阻拦,乐见其成。从上世纪80年代,印度开始研制烈火系列弹道导弹,目前已经研制成功了从烈火”-1烈火”-5五种导弹,射程从700公里延伸至5000公里。烈火”-5导弹研制成功之后,其工作重心将转向烈火”-6导弹。如果说烈火”-5导弹只能算是准洲际导弹,那么烈火”-6导弹射程将超过6000公里,是名副其实的洲际导弹。


    无论印度导弹的射程延伸多远,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几十年之内,都不可能射向美国。所以,印度突飞猛进的导弹技术究竟冲着谁,世人都看在眼里,明在心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1-21 21:01
美国主裁这世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