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西兰女总理怀孕要生了

已有 1715 次阅读2018-1-21 17:24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新西兰, 阿德恩 分享到微信

/薏怠


    据央视119日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8日发推文称,自己已经怀孕,数月后即将升级做妈妈。她在推文中提到,她的伴侣克拉克(Clark)将会成为全职爸爸。她预计于今年6月生产。杰辛达阿德恩出生于1980年,作为年轻的政治家,在201710月成为新西兰大选中最耀眼的政治明星。她出人意料地当选国家总理,带领工党成功逆袭,这距离她出任工党党首仅有2个多月,距离她成为议员不到10年。阿德恩透露,她是在当选总理前六天(去年1013日)发现自己怀孕。她说,产后她将休息六个星期,期间副总理彼得斯将代行总理职责。阿德恩宣布怀孕的消息也引来诸多祝福。《卫报》报道,新西兰首位女总理珍妮希普利和第二位女总理海伦克拉克都向阿德恩送去祝福,澳大利亚总理特伦布尔也致电阿德恩并通过社交媒体向其表示祝贺。


新西兰女总理怀孕要生了_图1-1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是单田芳在评书中常说的一句话。世界上,倘若只有一种制度、一种国情,确实太枯燥了。现在,又出了新西兰女总理怀孕,要生了的新闻,可真是让人开眼。杰辛达阿德恩能当选新西兰总理,并且上任几个月就要生孩子和休产假,这绝不只是她个人的事情和幸福,而且也是新西兰这个国家和人民的事情和幸福。


    新西兰是一个年轻的国家,一个年轻的制度,终于产生了年轻的女总理。也正因为女总理年轻,才能在工作岗位上怀孕、生孩子。不难想象,如果没有好的制度,论资排辈,一代传一代,绝不可能让这么年轻的女总理脱颖而出。


新西兰女总理怀孕要生了_图1-2


    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不仅瞧不起年轻人,动不动说年轻人资历浅、没经验,而且也瞧不起女人。既用人为的制度阻碍了年轻人,又用人为的制度障碍了女人。


    新西兰是一个政治体制实行君主立宪制混合英国式议会民主制的国家,现为英联邦成员国之一。世界银行将新西兰列为世界上最方便营商的国家之一 ,其经济成功地从以农业为主,转型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化自由市场经济。鹿茸、羊肉、奶制品和粗羊毛的出口值皆为世界第一。新西兰也是大洋洲最美丽的国家之一,总计约有30%的国土为保护区,拥有3项世界遗产、14个国家公园、3座海洋公园、数百座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区。


新西兰女总理怀孕要生了_图1-3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新西兰曾经是大英帝国的拓荒地、殖民地,并且直到现在还是英联邦成员国之一。但,一百年前,又有多少国家不是列强的拓荒地、殖民地呢?并且,有的国家还不只被一个国家侵占,瓜分的四分五裂呢。


    然而,新西兰人却用自己的优秀品质建立起了良好的国家制度,可以选出年轻的总理,并且还选出了年轻的女总理,而女总理又想怀孕就怀孕,想生就生。如此好的社会制度和优秀的人,尽管领土面积小,但怎不也成为吸引精英的国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