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迫不及待部署F-35

热度 2已有 3578 次阅读2018-1-28 04:08 |系统分类:军事| 日本 分享到微信

/薏怠


    日本部署先进战机,已经到了迫不及待的程度。126日,正式部署首架F-35A战斗机,该战机被部署在三泽空军基地,编号AX-6,成为亚洲继中国、以色列之后,第三个部署第四代隐身战斗机的国家。据《日本时报》126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首架F-35A战机在本周五部署在三泽空军基地。预计本年度还将部署9架该型战斗机,以组成一支飞行中队。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就此表示,近年来在周边国家空中战斗能力迅速增强的情况下,列装拥有卓越性能的F-35A战斗机在安全保障上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此前,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引进42F-35A战机,其中4架由原厂商美国洛马公司生产,已经实现交付,剩余38架在日本国内进行组装。


日本迫不及待部署F-35_图1-1


    “一个巴掌拍不响,军备竞赛从来都是谁也不服谁的问题。当国家与国家积怨已久,只要这国进行武器更新,那国必然着急,也进行更新。反之,那国进行了武器更新后,这国也会着急,同样跟着武器更新。军备竞赛之所以能赛起来,就是比的,一个比一个。


    日本急于更新战机,内因是觉得以前的战机用了好久,落后了;外因是受不了邻国的军事力量发展太快,动不动吹牛逼能打飞机,能打航母。甚至,整出了《美国又吓尿》、《日本又吓尿》等意淫的新闻。东北亚,只要不降低各自的民族情绪,一场你追我赶的军备竞赛不可避免。


    其实,日本更新战机,迫不及待部署F-35,还算得上理智的,毕竟这是常规武器,而不是核武器。非但日本现在没有发展核武,反而日本还在积极参与朝鲜半岛无核化,促使朝鲜弃核。之所以日本不发展核武,一是自己的理智,二是美国的压制。如果日本也被逼得像朝鲜那样没有安全感,觉得没有核武不足以保障安全,该地区可就更危险了。


日本迫不及待部署F-35_图1-2


    与迫不及待部署F-35相辅相成,日本还在加紧推动修宪。新华社126日报道,安倍把今年视为修宪胜负之年。国会本周开幕后,朝野政党迅速投入修宪讨论。24日和25日接受议员质询时,安倍两次提到深化修宪讨论的时期已经到来,要求各政党就修宪提出具体方案,推动国会修宪讨论进程。2017年底,自民党修宪推进本部汇总党内意见,确定修宪四大目标,分别是把自卫队明确写入宪法新增紧急事态条款取消参议院选区合并推动教育无偿化。其中,如何把自卫队写入宪法有两套方案:一是所谓安倍方案,保留宪法现有第九条第一、二款,新增自卫队地位、职能等内容;另一套方案获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支持,寻求删除第九条第二款,替换为自卫队条款。日本宪法第九条第一款规定放弃战争,第二款规定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日本迫不及待部署F-35_图1-3


    宪法是任何国家的根本法。当有了宪法支持后,行动就会名正言顺,理直气壮。日本不满足于已有的美日同盟,还与欧洲国家要搞准同盟127日,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防卫省与法国国防部长帕尔丽举行会谈,围绕航行自由原则和军事技术合作等议题展开对话。双方确认将加强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包括扩充自卫队与法军联合训练等,以及继续向推进核与导弹开发的朝鲜施加最大压力。20175月,日本两艘驱逐舰与美、法、英海军曾在靠近关岛附近海域举行了两栖登陆演习,这是日本和法国首次一起参加联合两栖登陆演习。


    而且,一个月前,20171214日,日本还与英国在伦敦举行了外长防长磋商(2+2磋商)。日英联合声明中提到,双方就2018年在亚太地区实施英海军护卫舰阿盖尔萨瑟兰号与海上自卫队的训练达成共识,并考虑将来派英国航母前往亚太地区。第二天,小野寺五典登上刚刚服役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成为首位考察该航母的外国政要,而该航母2017127日才正式服役,第二艘航母威尔士亲王号也在当月正式下水。《卫报》指出,日英加强两国军事合作的目的是将两国合作提升至下一个阶段,即日本要与英国成为准同盟国


日本迫不及待部署F-35_图1-4


    总之,日本修宪,谁也挡不住了。日本部署F-35,同样谁也没挡住。但,无论修宪还是武器升级,都明显不是为了对付美、英、法、韩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runzhi 2018-1-28 09:09
日本部署F35和此前修改两个法律以及以后的修宪。都是搭帮中国的民族主义分子帮忙。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