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正恩任性,“友谊小船”说踢就踢

热度 7已有 7453 次阅读2018-1-30 04:47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朝鲜 分享到微信

/薏怠


    朝韩之间的兄弟关系,真是太脆弱了。原本说好的朝鲜将参加平昌冬奥会,还商定冬奥会开幕前要在朝鲜的金刚山地区举行联合文化活动,却临到就要演出了,朝方突然通知取消活动。据央视网报道,129日晚,韩国媒体援引韩统一部消息称,朝鲜当晚通报韩国取消原定于24日在金刚山地区进行的联合文艺演出。据悉,朝鲜在通报中指出近期韩国媒体在进行平昌冬奥会相关报道时,对朝鲜真心实意采取的一些措施进行亵渎,甚至对朝鲜国内的庆祝活动说三道四,因此不得不取消文艺演出。韩国政府称对朝鲜此举表示遗憾。


金正恩任性,“友谊小船”说踢就踢_图1-1


    朝鲜的任性,不是现在才开始的,而是一直的,也是早已世人皆知的。不仅对冬奥会及其相关演出活动任性,说参加就参加,说不参加就参加,而且朝核谈判更任性。在此之前,114日,朝中社就曾发表过评论《韩国当局不要做错判断》,称文在寅在新年记者会上的讲话不妥当,是在给当前的和解局面泼冷水。10日,文在寅在青瓦台举行的新年记者会上表示,暂不考虑单独放宽对朝制裁。他表示,虽然韩朝对话刚刚开始,但朝核问题尚未得到解决,韩方将在对朝制裁问题上与国际社会步调一致。此外,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促成韩朝对话作出了多大贡献的提问,文在寅表示,特朗普总统作出了巨大贡献,愿意向他致谢。文在寅当天还称,不排除韩朝首脑会谈的可能性,但应该在条件成熟、有成果后才能举行。对这些,朝中社评论认为,文在寅的言论并不是为了解决朝核问题,而是要求朝鲜弃核。同时,评论对文在寅喊话不要做错判断,并称朝鲜仍然有可能不参加平昌冬奥,将参加冬奥会的朝鲜代表团乘坐的列车和客车还在平壤


    一年多来,朝鲜半岛战云密布,一片声,到2018年出现了缓和。世界上,通过体育活动改善国家关系,并无太多先例。迄今,最著名的就是小球触动大球的中美乒乓外交了,打破了两国二十多年隔绝的坚冰。19714月,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在日本名古屋参加第3l届世乒赛期间,美国乒乓球队表达了想访问中国的意愿,得到中方的响应。410日,美国乒乓球队穿越深圳罗湖桥,踏上了中国的土地。413日下午,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欢迎美国乒乓球队访华的仪式后,进行了中美乒乓球友谊赛。414日下午,周恩来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会见美国、加拿大、英国、哥伦比亚、尼日利亚乒乓球代表团。周恩来走向美国队的座位,说:你们这次来访,打开了两国人民友谊的大门,欢迎你们!”周恩来会见美国乒乓球队的消息传到美国不到10个小时,尼克松发表一项声明,为改善美中关系决定采取五个新步骤。这一声明实则宣布了美国政府对新中国长达22年的经济封锁开始缓缓打开,随即尼克松又表示了和中国关系正常化的诉求。就这样,乒乓球触动地球,乒乓外交成为国际关系史上的一个创举。19717月,基辛格秘密访华;1971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19722月,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


    然而,历史有经验可循,也有教训可取,但体育外交在朝鲜和韩国这两个国家之间能重演吗?按理,朝鲜和韩国原本就是一个民族,理当比当年中美更应该容易缓和关系,正所谓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人们记忆犹新,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朝鲜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就是手拉手联合入场的,这也成为那一届奥运会的最大亮点。受其感动,很多人当时还发出了朝韩会不会很快将统一的感慨。再之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朝鲜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又一起入了场。


金正恩任性,“友谊小船”说踢就踢_图1-2


    但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朝韩非但没再手拉手联合入场参加过奥运会,反而还越闹越翻脸,甚至有时恶语相向。即便在韩国给予了很大经济帮助的前提下,朝鲜也想打炮就打炮,并使六方会谈成为泡汤,核弹、导弹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而这些核弹、导弹,扬言射向美国的同时,也总叫嚷要让首尔一片火海。


    今非昔比,朝韩手拉手联合参加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时,朝鲜还没有核弹,也没有这么多导弹。但如今,已经拥有了核弹和不少导弹的朝鲜,又要参加平昌冬奥会了,也就只能奥运是奥运,核弹是核弹了。又正因已经有了核弹、导弹,才腰杆挺得更直,将友谊小船说踢就踢,根本不在乎它翻不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农友 2018-1-30 21:16
金正恩是个小黄帝,他要建立帝王霸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