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要阅兵,美国真吓尿了

已有 1625 次阅读2018-2-11 18:53 |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薏怠

    2月8,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他将对特朗普提出阅兵选项,“我们会针对规模、参加人数、花费等一切做出考虑。当我有明确的选项后,我们会送交白宫,由我亲自向总统报告。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2017年曾赴巴黎参加法国国庆阅兵,之后就向五角大楼征询举办阅兵以表彰美军部队的可能性。不过消息一出引发批评,反对者认为阅兵花费数百万美元,打断市区交通,并对为何需要在此时展示军力提出质疑。至少有2名民主党国会议员表示,将提出法案阻止在阅兵上花费联邦政府资金。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首席议员卡定表示: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国会正在为年度拨款法案焦头烂额的当下,数百万美元不是用在训练部队、强化军力,这个理由就足以让阅兵念头胎死腹中。

特朗普要阅兵,美国真吓尿了_图1-1

    不少人还没有看过美国阅兵,但历史上,美国也举行过阅兵。杜鲁门和肯尼迪都在就职阅兵中展示了军事装备。美国的最近一次阅兵,是19916月,华盛顿,老布什站在防弹玻璃护栏里,迎接打败萨达姆赢得海湾战争胜利的8800名军人和武器从他身边经过。这个壮观场面,是在沙漠风暴行动结束几个月后,在宪法大道举行的。

    明摆着,美国之所以不搞阅兵,与几十年来总打仗有关。隔不长时间就打一次战争,战场就是阅兵场,何必还举行华而不实的阅兵?只有长期不打仗,又想展示军力的国家,才喜欢阅兵。在这方面,俄罗斯是一个例子,不总打仗,却总阅兵。而朝鲜,更是阅兵频繁,有的年份甚至还搞几次阅兵。

    美国不阅兵,再有一个原因就是,制度上把总统的权力关进了笼子里,不能像俄罗斯、朝鲜等国那样任性,领导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包括阅兵。现在,阅兵还只是一个意向,处于研究和商讨阶段,就出反对意见了,有国会议员强烈反对。既从阅兵有无意义和效果上找毛病,又用财政问题说事儿。关于美国总统不能为所欲为,小布什在演讲中曾说过,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为珍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师们的经典著作,而是实现了对统治者的驯服,实现了把他们关在笼子里的梦想。我现在就是站在笼子里向你们讲话。

    阅兵当然也有很大的好处。一方面,展示给外国看,让外国看到自己的军力强大,不要小瞧,勿冒犯;另一方面,也展示给本国人看,提高所谓的民族自信心,并吓唬人民。

特朗普要阅兵,美国真吓尿了_图1-2

    当不当正不正,到2018年,美国也想阅兵了,起因尽管是特朗普2017年赴巴黎参加法国国庆阅兵受到感染和启发,但客观上也有朝核问题骑虎难下的原因。对朝鲜,美国现在是打也不行,不打更不行。如果打,韩国却出了个软弱总统,文在寅不支持不配合,就不好开战,也不好收拾残局。而不打,朝鲜又不放弃核武计划,反可能继续进行核试验、导弹试验,成为事实上的拥核国家,从而改变和动摇全世界的核态势,引导更多国家也启动核武计划。

    由于有小布什打了伊拉克比着,若特朗普不能像小布什当年打伊拉克那样坚决果断,那么美国可就真被吓尿了。而且,把美国吓尿的不光是朝鲜,还有朝鲜背后的哥们。但是,问题又在,朝鲜这样的国家,本来就总阅兵,当然也就不会被美国的阅兵吓住,反而会从中看出美国外强中干,纸老虎,今后更不把美国放在眼里。

 特朗普要阅兵,美国真吓尿了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