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周边5个“战争危险区”

已有 1206 次阅读2018-5-10 04:18 |系统分类:军事| 中国 分享到微信

中国周边5个“战争危险区”_图1-1


/薏怠


    一下子,中国周边出了5个战争危险区,即很有可能发生战争的区域,并且都关乎中国的巨大利益。这5个战争危险区分别是,朝鲜半岛、东海、台海、南海和中印边境。


    一、朝鲜半岛,朝核问题。由于朝鲜坚持先军政治,不放弃核武试验和导弹试验,加剧了半岛的紧张局势和战争危险。如果朝鲜再进行核试验或导弹试验,而不回到谈判桌或用谈判来糊弄周旋,就很可能引发美国动武。这场战争,会以美军为主力,韩军为配合,日本则为基地甚至必要时也加入战争。


    由于中国曾经有过抗美援朝,又几十年来一直当为鲜血凝成的友谊,是否再次抗美援朝自然就成了一个问题。如果参战,继续帮助朝鲜,那么就又等于为一个原本与自己领土、主权无关的国家卷入战争。可以说,打不打,既是政治考验,又是军事考验。如果仍像上次一样,赢了或平手,照样得不偿失。而输了,后果更不堪设想。但,万一真爆发战争,若不再帮助朝鲜,则也面临着半岛形势改变,东北亚改变的新局面。目前,朝鲜半岛的战争危险仍很大,只要美方认为朝鲜有一点欺骗,就必然会加大军演,甚至真打一场战争。


中国周边5个“战争危险区”_图1-2


    二、东海,钓鱼岛问题。只要日本坚持说是日本的,中国坚持说是中国的,就双方一直会都有各自的巡航、巡视等。谁都不服输,谁都不愿放弃,也就早晚都得去事实上占领钓鱼岛,此时也就成了不得不打的问题。换句话说,既然钓鱼岛是不可谈判的,就必然要有一战,只能通过武力用战争来做最后的决定,确定归属谁。所以也可以说,因钓鱼岛而开战,只是时间问题,双方都心里有数,都在备战。


    三、台海,也就是台湾问题。自古以来,台湾就是中国的领土。所以,不会容许台湾分割出去,这是固定的。同时,大陆与台湾,也不能总不统一。如果不积极谈判实现和平统一,到了一定的时间,打仗就成了不得不做的选项。否则,总不能一百年不统一,也不能二百年不统一吧?而早日统一,既是中国人的梦想和愿望,又绝对利大于弊。


    一旦台海爆发战争,最大的遗憾就是,再一次中国人打中国人。历史上,中国人打中国人本来就是一个悲剧。


中国周边5个“战争危险区”_图1-3


    四、南海。由于南海广阔,面积大,多个小国在这里与中国有岛屿争议、岛礁争议问题。虽然以中国的实力打这些小国不成问题,但这些小国却也都自信满满,一直没有惧怕过。否则,也就不会争抢岛屿、岛礁了。


    五、中印边境。2017年夏,已经闹了一次洞朗危机,中印军队在此对峙两个月。这次中印对峙,是1962年中印战争之后的第一次对峙。虽然当年和平解决了,没有引发战争,但能保以后再不发生危机吗?随着印度的崛起,与中国的矛盾不光在边境地区,而且在印度洋上也想牵制中国。


中国周边5个“战争危险区”_图1-4


    当今世界,一个国家的周边,同时出现5个战争危险区,除了中国,还没有别的国家。而历史上,一个国家周边同时出现5个战争危险区,也不多见。所以,中国周边为何出了这么多的战争危险,得总结。而如何化解这些战争危险,不打起来,则更需要高超的智慧和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