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鲜转型的最大障碍不是美国

热度 1已有 1277 次阅读2018-6-21 17:24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薏怠


    6月12,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了历史上首次朝美最高会晤。这场来得太晚的朝美峰会,之前风风雨雨,经历了70来年,而即便进入2018,走的最快这六个月,也一波三折,充满变数。


    时间比时间,朝美峰会来的太晚,也太不容易。这种太晚和太不容易,影响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也耽误了朝鲜的发展和富强。611日晚,金正恩离开酒店,游览新加坡夜景。金正恩在夜游新加坡时说,今后要在各领域多学习新加坡的好知识和经验。


     唯物辩证法的原理讲,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美、韩等国都是外因,朝鲜自己方面才是内因。真正妨碍朝鲜转型的,不是美、韩等国。谁是朝鲜转型的最大障碍,朝鲜该明白过来了。


朝鲜转型的最大障碍不是美国_图1-1


    总结朝美峰会的曲折,不仅有助于解决朝核问题,而且有利于朝韩民族和解,朝美建立新型关系。回顾六个多月的历程,标志性的事件主要有以下:


    一、新年贺词巧打奥运牌,抓住冬奥机会


    1月1,金正恩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今年朝鲜将纪念建国70周年,韩国也将举办冬奥会,今年对北南双方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一年。朝鲜有意采取包括派遣代表团在内的一切必要举措,北南当局有可能就此进行紧急会谈。


    由金正恩的新年贺词中,韩方看出了改善朝韩关系,以至改善朝美关系的可能。韩国抓住这一契机,热情主动与朝方联系,迅速为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打开局面。13日下午,在朝韩间所有联系渠道被切断长达22个月后,板门店直通电话重新开通,朝韩当天通过重新开通的板门店联络渠道进行约20分钟通话。19日,朝鲜与韩国最新一轮高级别会谈在板门店韩方一侧进行,双方就朝鲜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派代表团访韩,朝韩举行军事当局会谈达成协议。121日至22日,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团对韩国首尔和江陵进行访问,为即将赴韩参加冬奥会文艺演出的朝鲜艺术团踩点,韩国媒体全程直播报道。29日晚,平昌冬奥会开幕,韩国总统文在寅走上前,特意跟金正恩妹妹金与正打招呼,握手。210日,文在寅接见朝鲜冬奥高官团一行,与代表团共进午餐,金与正转交金正恩的亲笔书信,金正恩邀请文在寅方便的时候访朝。


    二、韩国在朝美间穿针引线


    3月5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的访朝特使团抵达平壤,金正恩当晚接见访朝特使团一行并共进晚餐。3月8,文在寅访朝特使代表团前往美国,向美国转达此次访问朝鲜的相关情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请韩方向美方转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意愿。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愿意在5月前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完成永久性去核目标。


    三、金正恩与中国最高领导人见面


    3月25至28日,金正恩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金正恩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开始向好发展,我们主动采取了措施缓和紧张局势,提出了和平对话建议。我们决心将北南关系转变为和解合作的关系,举行北南首脑会晤,愿意同美方对话,举行朝美首脑会晤。如果南朝鲜和美国以善意回应我们的努力,营造和平稳定的氛围,为实现和平采取阶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岛无核化问题是能够得到解决的。在这一进程中,我们希望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共同维护协商对话势头和半岛和平稳定。


朝鲜转型的最大障碍不是美国_图1-2


    四、决定举行朝韩峰会


    3月29,韩国和朝鲜代表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商定于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首脑会晤。427日,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文在寅握手,实现历史性会面。这是自2007年以来,韩朝时隔11年再次举行首脑会谈。双方签署了《板门店宣言》,表示将争取半岛在今年内宣告结束战争状态,实现从停战到和平机制的转换。宣言表示,朝韩双方一致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


    五、金正恩第二次到中国


    5月7至8日,金正恩飞赴大连,第二次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晤。金正恩表示,今年3月以来,朝中友谊和朝鲜半岛形势都取得了富有意义的进展。在当前地区形势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再次来到中国通报情况,希望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和合作,推动朝中友谊深入发展,促进地区和平稳定。 


    六、特朗普推特宣布要见金正恩


    5月9,金正恩在平壤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即将到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将是一次历史性会晤。金正恩还下令,特赦及遣返被朝鲜扣押的3名美国人。5月10日凌晨,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在机场迎接了与蓬佩奥一同返回的这3名美国人。510日早上,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宣布,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他表示,十分期待与金正恩的会晤,并希望双方的会晤能成为促进世界和平的特殊时刻。


    七、朝美峰会一度取消


    5月16凌晨,朝中社发布公报,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公报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以对朝空中先发制人打击以及掌握制空权为目标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战斗演习“2018 最大雷电(Max Thunder524日早上,白宫发布了一封特朗普致金正恩的公开信。特朗普说,因近期朝鲜表示出的公开敌意,决定取消原定于6月中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


朝鲜转型的最大障碍不是美国_图1-3


    八、金正恩紧急求见文在寅


    5月26日,文在寅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就履行《板门店宣言》和有关美朝领导人会晤等事宜交换意见。金正恩对文在寅为预定于612日举行的朝美峰会付出的努力和辛劳表示感谢,并就历史性的朝美峰会表明坚定的意志。金正恩建议,今后为改善朝美关系、建立朝鲜半岛持久巩固的和平机制继续进行积极合作。


    九、特朗普宣布朝美首脑会晤仍如期举行


    5月26,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们正与朝鲜就重启峰会进行卓有成效的对话。如果峰会重启,很可能还是于612日在新加坡举行。如果有必要,则会被推迟到这一日期之后。”6月3,特朗普在白宫与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战部长金英哲进行近一个半小时的会晤后宣布,美国朝鲜首脑峰会将如期在6月12于新加坡举行。


朝鲜转型的最大障碍不是美国_图1-4


    十、川金会完美实现


    6月12,特朗普和金正恩在全世界的瞩目下,于新加坡实现了美朝在任领导人七十年来的首次会晤。联合公报就四项内容达成协议,包括朝方承诺完全无核化,美方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他邀请金正恩访美,金正恩接受了邀请。特朗普还说,他会在合适的时候访问朝鲜,美国将停止在朝鲜半岛的军事演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6-21 19:17
世界在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