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正恩到华盛顿的路不远了

已有 902 次阅读2018-9-12 06:35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特朗普, 金正恩, 美国, 朝鲜 分享到微信

/薏怠


    金正恩的弃核诚意,从一开始就受外界质疑。但,随着形势变化和关系改善,金正恩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弃核的诚意越来越大了。而且,第二次川金会也已经提上议事日程。


    据韩国《中央日报》911日报道,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的时间和地点有可能定于10月下旬在华盛顿举行。若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在美国举行,将成为朝鲜首脑的第一次访美。不过,正如朝鲜曾强烈要求第一次朝美首脑会谈在平壤举行一样,此次朝鲜也有可能提出在平壤举行会谈。《中央日报》报道称,白宫暗示,特朗普接受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的原因是得益于金正恩亲笔信的内容。


    此前,路透社96日报道,韩国官员当日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首次提出去核化时间安排,计划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个任期结束前完成。对此,特朗普发推文表示欢迎,朝鲜金正恩表态坚定信任特朗普总统。感谢金正恩委员长。我们将一起完成它!6日上午的记者会上,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说,金正恩对韩国官员称他对特朗普的信任保持不变,希望在特朗普的第一个任期内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结束美朝之间的长期敌对状态。


金正恩到华盛顿的路不远了_图1-1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对金正恩的认识也不能总停留在过去几年坚持拥核,接连核试验、导弹试验上。更何况,已经与特朗普见过面,实现了朝美首脑会晤,彼此有了直接的信任?612日,金正恩和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峰会,实现朝美在任领导人七十年来的首次会晤。联合公报就四项内容达成协议,包括朝方承诺完全无核化,美方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停止在朝鲜半岛的军演,他邀请金正恩访美,金正恩接受了邀请,而他也会在合适的时候访问朝鲜。特朗普还说,我们相互了解了很多,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人,我也知道他非常热爱他的国家


    固然,特朗普是商人出身的总统,两年来没少夸奖人,赞美完这个赞美那个。尤其为了朝核问题,一再赞美相关国家的领导人,希望相关国家给予帮助,在制裁上出力,在调解上积极。然而,对于习惯了赞美,张口就来奉承话的特朗普,也不能怀疑其欣赏金正恩真一点诚意没有。


    其实,口头不服却心里很佩服金正恩的,早就大有人在,何止一个美国总统?金正恩19831月出生,比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还小两岁。即使在已经执政七年后也才三十几岁,仍是世界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与其他元首、首脑比,金正恩是在成长中执政,也是在执政中成长。当612日第一次川金会答应弃核,还没有拿出时间表,但到了9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即将访问平壤举行朝韩第三次峰会之前就拿出了时间表,要在特朗普第一个任期内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个进步已经不小了。


    从能去新加坡与特朗普会晤,到拿出弃核时间表,这段时间可不是其他外力影响金正恩要改善朝美关系的。尽管金正恩有时也可能受到其他诱惑或阻碍,但心里真想改善朝美关系,为朝鲜今后走出一条新路,也迫在眉睫。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金正恩也是喝过洋墨水的,在瑞士上学时看过外面的世界啥样。既然无核化是潮流,当然就想顺应潮流时,别人能妨碍一阵,而阻挡不了长久。或者说,当朝美没有实现关系正常化之前,金正恩凭借自己的智慧可能利用一下其他关系,却其他关系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影响朝鲜的方向了。再换句话说,金正恩从情义上可能还表示对某些关系的友好,但不愿回到与美韩敌视,甚至重新发生战争了,也是历史的必然。


    总之,朝美首脑第二次会晤,无论特朗普来平壤还是金正恩去华盛顿,朝美建交的路已经不远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