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韩朝都不想打了,美国更不会打

热度 1已有 1113 次阅读2018-9-21 16:13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朝鲜, 韩国, 美国, 朝核问题 分享到微信

/薏怠


    9月19,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举行第三次首脑峰会的第二场会谈后,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在缓解军事紧张、实现无核化、改善朝韩关系等方面达成多项协议。朝韩决定,终止非武装地带等对峙地区的军事敌对关系,实质性解除朝鲜半岛全域的战争威胁,从根本上消除敌对关系。


    9月20,文在寅从朝鲜回国后,举行记者会介绍访朝结果。文在寅表示,争取年内发表终战宣言。文在寅强调,终战宣言是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和敌对关系的政治性宣言,是日后启动和平协定谈判的出发点。文在寅还说,和平协定在朝鲜实现无核化的最后阶段才会签署,之前则维持停战机制,因此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地位和驻韩美军驻军必要性等不受任何影响。


韩朝都不想打了,美国更不会打_图1-1


    倘若当年,金日成和李承晚,也能像金正恩和文在寅这样,好好地坐到一起,谈事、喝酒、吃饭、品茶,那么朝鲜战争也就不会打起来,即使打起来也能很快收场重新和谈。然而,时间不能倒流,历史不容假设。当年参战的几方,在各自付出巨大伤亡和巨大损失之后,直到2018年才朝韩坐到一起,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和《平壤共同宣言》。


    现在的朝核问题,就是当年朝鲜战争的一个衍生品。正因朝鲜战争打了起来, 1953年7月27签署的《朝鲜停战协定》只说停战而没说终战,所以就使朝韩关系、朝美关系一直处于战争状态。加之,美韩不断军演,朝鲜就一直感觉不到安全,没有离开过战争的危险。为了防止重新开战和战败,朝鲜采取了先军政治的路线,发展出了核武器以及导弹。既然美国是因朝鲜战争卷入进来的,而朝核问题又是朝鲜战争衍生出来的一个结果,当然就韩朝都不想再打了时,美国也没有必要再打。


    朝鲜人与韩国人,原本就同一民族,都是朝鲜民族,说一样的话,写一样的字……只是到了1948年,才被人为分割开来,8月成立大韩民国(韩国),9月成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沾亲带故,随着岁月的流逝,有些事情就想开了,恩怨也化解了。当朝韩谅解、和解,美朝矛盾必然上升为半岛主要矛盾,甚至美韩矛盾也上升为半岛主要矛盾。


    前些年,朝鲜与韩国没少打嘴架,但朝鲜始终未说要用核武器攻击韩国,而只是说要用核武器攻击美国。之所以如此说,一方面是因为朝鲜距离韩国太近,用不上这么大威力的武器;另一方面也是现实和历史的恩怨,新仇旧恨,对美国的仇恨太大了,一直没有化解。


    朝韩的和解,犹如当年两个德国的和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再一次为本来属于同一民族,却天天叫嚷着打的人,提供了镜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meiwen 2018-9-21 19:55
说的有道理,我觉得也不可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