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俄罗斯占了谁领土就不愿归还

热度 2已有 1222 次阅读2018-9-26 17:12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俄罗斯, 日本, 北方四岛 分享到微信

 

/薏怠


    俄罗斯总统普京,即使在领土问题上不是贪得无厌,也是占了谁领土就不愿归还的人。


    据新华社912日报道,普京建议,在不设任何前提条件下签署俄日和平条约。普京当天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说,俄日就签署和平条约问题谈判了70年。俄方建议于年底前,在不设任何前提条件下签署俄日和平条约,并在条约中规定通过谈判解决俄日争端。普京说,日本是俄罗斯的伙伴,俄愿与日本发展全面关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全会上发言说,他与普京总统一致认为,俄日间没有签署和平条约是一种不正常现象,俄日双方应拿出决心解决领土争端问题。二战后,因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归属问题,俄日争议严重,双方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二战结束以来,北方四岛一直由俄方实际控制。俄方认为,日本要求归还北方四岛,即是要求重新定义二战战败结果。


俄罗斯占了谁领土就不愿归还_图1-1


    领土对于任何国家,都是立国之本。不仅意味着国家的大小,而且领土上还可能有很多资源,用于发展壮大实力。北方四岛归俄罗斯就是俄罗斯领土面积多了,归日本就是日本的大。二战之后,北方四岛被俄罗斯占据,才70多年。


    固然,二战结束,是一个历史分水岭。然而,以二战结束划线,俄罗斯就不想归还北方四岛,显然是说不过的。因为,这样的占据北方四岛,如果说法也能成立,那么不就等于说苏联当年不该撤出德国了吗?


    毫无疑问,正因在北方四岛这边,美国当年没有全力帮日本争,才导致了北方四岛当年没有归还日本,而被苏联占据了,苏联解体后又由俄罗斯继续占据。


俄罗斯占了谁领土就不愿归还_图1-2


    占了谁领土,就不愿归还,是俄罗斯民族的一个天性。即使俄罗斯从2015年开始举办东方经济论坛这个地方,符拉迪沃斯托克,也是从中国抢过去的,即当年的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语,海参崴是汉语,清朝时为中国领土,划为吉林将军隶下。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将包括海参崴在内的乌苏里江以东地域割让给俄国,俄国将其命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语意为统治东方。到现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成了俄罗斯远东最重要的城市,也是俄罗斯海军第二大舰队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既能名义上与美国在东方抗衡,又事实上虎视眈眈,牢牢地守住了东北亚。


    而,就在充满和平发展气氛的东方经济论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之际,俄罗斯一场号称1981年苏联西方-81”演习以来规模最大的军演也登场了。这场名为东方-2018”的军事演习,911日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拉开帷幕,参演人员超过30万,参演装备包括坦克、装甲运输车等车辆3.6万辆,以及各种飞机1000余架。参演部队来自俄中部军区、东部军区,以及太平洋舰队、北方舰队和空降部队。演习期间,部分项目由中国和蒙古国军队参与。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虽然任何国家都能把军演解释成不针对第三方,但俄罗斯这次军演剑有所指,却是明摆着的。否则,怎么专门挑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举行军演?俄罗斯的这场东方-2018”军演绝非真正针对西方国家。如果针对西方国家,用不上这么多的陆军和陆军装备,尤其不该离西方国家这么远。


    不光包括海参崴在内的乌苏里江以东广阔领土,而且黑龙江以北广阔地域的领土,也是当年俄国从中国清政府抢去的。按照这个逻辑,占了谁的领土就不归还给谁,继续不想把北方四岛还给日本,也就不难理解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