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韩统一美军不走就另有针对了

热度 1已有 1102 次阅读2018-9-29 16:26 |系统分类:军事| 驻韩美军 分享到微信

朝韩统一美军不走就另有针对了_图1-1


/薏怠


    朝韩关系改善之后,自然让人联想到北南统一。朝韩若统一,自然让人联想到驻韩美军会不会撤出。但,韩国总统文在寅现在的答复就是,即使朝韩统一了,也需要驻韩美军继续驻扎。


    据韩联社报道,925日,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文在寅接受了福克斯新闻的采访。文在寅表示,对于尽快发表终战宣言的必要性,美朝韩已经基本达成共识。他同时强调,驻韩美军是东北亚安定和平的均衡者,即使朝韩统一了,也需要驻韩美军继续驻扎。文在寅表示,驻韩美军问题与终战宣言及和平协定毫无关联,驻韩美军发挥着对朝的巨大威慑力,也扮演着东北亚安定和平均衡者的角色。它不仅有助于维系韩国的安保,也与美国的世界战略息息相关。即使签署和平协定,甚至是朝韩统一之后,驻韩美军也有必要继续驻扎。


    世人皆知,自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以来,美国就一直在韩国留有驻军,最多时32万人,到现在仍有2.85万美军。正因几十年来,美韩不断军演,朝鲜才采取了先军政治的路线,并最终产生朝核问题。


    当朝鲜把事情想开,与韩国民族和解,甚至北南统一,如果美军也不撤出,那可就另有针对了。朝韩关系不好,朝美关系不好,都让美国有驻军的理由,可以说是针对朝鲜,但朝韩和解甚至统一,还针对谁呢?文在寅所说的东北亚安定和平均衡者,似乎就是在说他与金正恩也已经在驻韩美军问题上达成了一致,可以让美国继续驻军。


朝韩统一美军不走就另有针对了_图1-2


    鉴于美韩、美日原本盟友关系,一旦朝韩和解甚至统一,就明摆着继续留有美军是专门针对中国或俄罗斯了。因为,到那时,朝美没有打的必要,美日、美韩更没打的可能,就除了中国和俄罗斯没有别的国家能让担心,需要美军保护了。


    驻韩美军总部,原先位于首尔的龙山基地,20186月迁至京畿道的平泽基地。军费由美韩两国分摊。其实,驻韩美军不撤,即使文在寅这次不公开说,也早有了一个信号,明确摆出来了,那就是曾经遭到强烈抵制的萨德导弹系统。当朝鲜弃核后,也就没有了萨德针对的目标,但无论韩国还是美国,都没有说撤不撤出萨德。而原先抵制的国家,这时候反倒又不抵制了,该抵制时不抵制,不该抵制时抵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