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伊尔-20暴露俄罗斯“纸老虎”

已有 1154 次阅读2018-10-1 15:08 |系统分类:军事| 俄罗斯 分享到微信

/薏怠


    917日,俄罗斯一架伊尔-20侦察机,返回驻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途中,在距叙利亚海岸35公里处失联。第二天,俄罗斯多家媒体称,可能被以色列击落。也有俄媒表示,法国也不能完全脱离干系,一艘位于地中海的法国护卫舰曾在叙利亚海岸附近发射导弹。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甚至认为,飞机上可能发生了一起极其严重事故,并推测飞机可能已经沉入海中。只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美国官员透露这架俄罗斯军机是被叙利亚政府军意外击落,叙利亚政府当时是为了防止以色列的导弹袭击。


    918日下午,俄罗斯国防部完成初步调查,确认伊尔”-20是被叙利亚政府军的S-200防空导弹击落,机上15人全部遇难。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描述了被击落前的全过程,以色列飞行员利用俄罗斯飞机掩护自己,将其置于叙利亚防空系统的火力之下。伊尔-20的雷达截面比F-16大一个数量级,因此被叙利亚S-200防空导弹击中。科纳申科夫补充道,917日,莫斯科时间22时左右,四架F-16以色列飞机在拉塔基亚市附近空袭叙利亚,整个行动在地中海低空进行。


伊尔-20暴露俄罗斯“纸老虎”_图1-1


    侦察机,原本为了侦查敌情,却被打了下来,并且是叙利亚十分落后的S-200导弹打下来,这也太不禁打了。媒体不能像军人那样去勘察、核实,报道难免出现误差,但为什么只有美国媒体报道出了是被叙利亚政府军意外击落的呢?如果再说美国媒体有意污蔑叙利亚和俄罗斯,显然说不过去了。因为,事实上,俄罗斯的确很快找到了飞机坠毁地,并且证据表明叙利亚S-200导弹击落了这架伊尔-20


    伊尔-20侦察机是在伊尔-18运输机基础上改型设计的电子侦察机,1957年原型机首飞,1970年装备部队。该机最大速度675千米/时,侦察高度60007000米,最大航程(最大油量)6500千米,续航时间12小时。机上装备侧视雷达、RP5N-3N航空雷达、NAS-1多普勒导航系统、电子侦察与干扰设备等等,以搜索敌武器装备发出的各种无线电波。


    以色列F-16战机,为美国帮助制造的F-16雷暴战斗机,双方经过了多项重要改进,载油量更大,作战半径820公里,最大航程1500公里,能够无需空中加油就达到伊朗、叙利亚的腹地。装备了AN/APG-68V9多模态雷达,探测范围比其它型号的F-16增加了30%,能引导导弹击落远在50公里外的敌方战机。


    而叙利亚的S-200导弹,太落后了,又名织女星,是苏联上世纪60年代研发的中高空远程防空导弹。这款古董级装备,由于引导装置问题,早就闯下过大祸。200110月,乌克兰一个S-200防空导弹营在演习中,错误地击落一驾由以色列特拉维夫飞往新西伯利亚的图-154俄罗斯民航客机,致使机上78人全部遇难。事后调查发现,乌军发射的S-200导弹在错失模拟目标后继续飞行,由于其具备主动雷达引导能力,因此导弹在飞离演习区后自动搜索,锁定并击中了这架俄航客机。


伊尔-20暴露俄罗斯“纸老虎”_图1-2


    美军没有参与此次空袭,都能监测到叙利亚政府军击落了这架伊尔-20,而俄罗斯却未及时监测到,这暴露出俄罗斯武器真没有宣传的那样好。加之,俄罗斯经济早已衰败,GDP才和中国的广东省相当,所以不能不说俄罗斯真的不行了,已有新的国家超过,成为第二军事强国。


    2000年,普京就任总统时说过,给我二十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如今,二十年即将过去,殊不知恰恰就是普京耽误了俄罗斯。虽然也为民选,但长期不换人,终于误国误民。既拔不出叙利亚的泥潭,又不敢打土耳其、以色列,报复飞机的误伤,还不是纸老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