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印太战略”离不开印度

已有 870 次阅读2018-10-13 16:52 |系统分类:军事| 印太战略 分享到微信

/薏怠


    “印太战略是美国的一盘大棋。其目标就是,公开在印度洋-太平洋区域,采取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等手段,遏制某国崛起,削弱某国影响力。


    既为印太战略,当然离不开印度的帮忙。96日,美印在新德里举行首次外交和防务“2+2”对话会,就强化联合军事演习、先进美国军事装备销往印度和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对话期间,签署了《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COMCASA),允许印军使用美国装备上的高端加密通信设施,同意印度从美国进口一些高科技武器。


美国“印太战略”离不开印度_图1-1


    然而,印度明明已经跟美国一起干了,却有人硬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意淫美印充满分歧。尤其在俄罗斯卖给印度S-400防空导弹后,连俄罗斯也不相信分化了美印关系,而这样的人却渲染普京英明,又使出离间美印关系的高招。真不知道,如此低智商和逻辑,是谁教的。


    武器只是武器,打谁和防范谁,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人。反正,美印在未来几十年内,无打起来的可能。而与俄罗斯,既然关系也好,当然用不上防范俄罗斯。路人皆知,除了巴基斯坦,就只有一国了。


    意识形态和价值观上不同,是导致总出矛盾和摩擦的根本原因。之所以印度能跟美国走到一起,关键就在相互认可各自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虽然暂时穷,但不致于因独裁专制本性对美国构成威胁和压力。


    “印太战略形成之前,美国在亚太地区已有不少盟友,韩国、日本、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为体现印度洋在战略框架里的重要性,530日美国将太平洋司令部更名为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印太司令部)。印太司令部总部位于夏威夷,其前身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军成立最早、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的联合作战司令部,仅太平洋舰队就有包括5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内的约200艘舰船、近1100架飞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