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京也要摘朝鲜无核化果实了

已有 1313 次阅读2018-10-17 17:07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普京 分享到微信

/薏怠


    俄罗斯在解决朝核问题上本没有过多参与,未起太大的好作用,但是当朝美韩自己改善了关系,金正恩决定弃核,要实现半岛无核化之际,俄罗斯又出来了,加紧与朝鲜联系,邀请金正恩访俄。


    10月15,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证实,金正恩收到访问俄罗斯的邀请,两国将经由外交渠道协商具体日期和地点。俄罗斯《消息报》当天早些时候援引韩国消息源报道,金正恩可能在10月或11月访问俄首都莫斯科或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最迟不会晚于116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投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在中期选举结束后与金正恩第二次会晤。


普京也要摘朝鲜无核化果实了_图1-1


    有目共睹,自特朗普上台以来,俄罗斯不仅没有时间帮助解决朝核问题,而且也没有心情帮助解决朝核问题。因为,在西边保护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与美国不断对抗,又与伊朗保持生意,受到美国制裁。反正美俄关系不好,也就懒得帮助解决朝核问题了。


    然而,最近两年没把朝核问题当回事,以前就起好作用了吗?换了别的国家,若说与美国没有敌意,积极帮助解决朝核问题,谁都能相信,但俄罗斯却不行。既然能在西边与美国对抗,怎能在东边与美国不对抗?几十年来,从苏联到俄罗斯,都在朝鲜问题上没起太好的作用,总整事儿。


    明摆着,俄罗斯现在又开始高看金正恩了,重新加强与朝鲜的关系,是怕朝美韩和好后甩了自己,又想在人家取得谈判成果后也插上一腿,摘取无核化的胜利果实。107日,从平壤起飞的朝鲜高丽航空公司(Air Koryo)三架伊尔-76飞机降落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向该地区运送货物,这些货物又从那里被转运到俄罗斯各地。


    毋庸置疑,朝核问题的最大赢家就是金正恩,硬把原先的一手烂牌打成了一手好牌,让几大国都围着自己转。与这位年轻的政治家比,把原先的一手好牌打成一手烂牌,就显得没有水平了。


    俄罗斯在朝核问题上的作用好坏,当普京见到金正恩后,从金正恩是否还像以前那样真诚积极弃核,就可以看出。总之,朝鲜若弃核,普京想算一份,要摘无核化的胜利果实,而若弃核又增加了变数,也会有一番狡辩和说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