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薏怠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劫持的中国人果然“哈哈”回来了

已有 1630 次阅读2010-9-13 17:54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日本劫持的中国人果然“哈哈”回来了_图1-1 

文/薏怠

  9月13日下午,被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搭乘中国政府派出的包机回到福州。渔民王国华激动地说:“回家真好!感谢政府接我们回来,感谢同胞们的关心!”

  前天,我曾说,中国渔船船长被日本劫持了,但是,他也因此成了一个幸运的人,连外交部也去搭救了,他回国后反倒可能成为一个比出国前更幸福的人。现在,这个船长还被日本拘留着,不让回来,而他的伙伴们回来了,并且一下飞机就“哈哈”说感谢政府感谢同胞,这是提前印证了我说的他回国后反倒可能成为一个比出国前更幸福的人。不用怀疑,他回来时,也一定能受到迎接,甚至会有一定级别的官员去接或慰问。

  首先声明,我也盼望他们早回来,不盼望他们继续被日本扣留。但是,回来了是回来了,可用一次“冒险钓鱼岛”,是否让我们的钓鱼岛更安全了呢?没有,相反日本野心更大了,并且司法权与外交权共同使用,加快了侵占的步伐。

  中国人爱“哈哈”,与中国人的“人之初性本善”的性格有关。但是,这种刚才还在担惊害怕之中,转而就“哈哈”起来,也是一种忘性大,“好了伤疤,忘了疼”来得快。而之所以能“哈哈”起来,更大的原因还是有人需要他们“哈哈”。

  君不见,近年来一有中国人在外遇事,便马上外交行动。这,本没错,说“外交也要以人为本”仍没错。问题是,每次都说“第一时间如何如何”,就有点那个了。“第一时间”这个词,只是近十来年来才流行起来的,之前没有这个说法。它的发明,是辽宁电视台,整出个《第一时间》节目,早上播出。后来,中央电视台也整一个《第一时间》。再后来,“第一时间”进入了官场。到现在,“第一时间”就泛滥了,一有事故、灾害等,便出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救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说了这些个“第一时间”,意思就是说,中国的外交近年来也学会新的树立形象的方法了,那就是“第一时间救人”。当然,我不是说人不该救,而是说外交主要还应该是外交,帮助好自己的人的同时更应该开创外交的新局面。以钓鱼岛为例,不能昨天抗议今天抗议明天还抗议,得拿出个让日本不敢轻易行动的态度来。否则,抗议到啥时是个头?尤其不能,本该自己这代人解决的麻烦,留给后人,硬让时间把麻烦拖大。

  扣人,日本不是目的。日本的真正目的,是钓鱼岛。所以,日本在扣留了中国的人后,马上就进入司法程序,以法院判罚的形式拘留人。法院的判罚权,是现代法治国家的最高判罚权。日本之所以要用法院判罚,而不用行政判罚,就是为了把劫持中国渔民这件事情转变成好似它国内的事情。狼子野心,可是中国却一直停留在“立即放人”的水准上,而不对今后日本再到钓鱼岛海域闹事采取强硬措施。殊不知,日本不需要多来个中国人,反得养活。日本心里更有数的是,先劫持十几个人,看看中国的态度,然后根据情况的变化调整自己的行动,取钓鱼岛。

  司法,是一个国家的主权。外交,也是一个国家的主权。这次,日本是用司法加外交共同来对付中国的外交。由于中国的司法不管辖日本的司法,也不好交涉,所以中国在这轮交锋中唯一能胜过日本的一手,就是用军事主权来解决问题。当一个国家的主权遭到侵犯,外国都到自己的门口来抓人了,还不动用军队?军事手段,是国家和国家之间,解决问题的迫不得已的手段,也是最能对问题去根儿的手段。

  美国总打仗,所以美国最懂得军事手段的有效劲儿。一个总不打仗的国家,动不动说“美国深陷战争泥潭”,是没有资格的。你以为美国“陷泥潭”有瘾啊?自己不敢打仗,就不要嘲笑敢打仗、会打仗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