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合格疫苗也能大摇大摆出厂

已有 1146 次阅读2017-11-15 17:36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上市公司负有着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信息披露的义务,所以更应该依法诚信经营。只有做到依法诚信,平日实实在在,才能信披无需伪装。然而,作为上市公司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生生物002680),就活的太累了。不仅信息披露喜欢粉饰,而且生产的产品本来不合格却也大摇大摆地销往了山东。

    据《证券日报》116日报道,1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介绍。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接到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报告,在药品抽样检验中检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长生生物全资子公司,生产的该批次疫苗共计25.26万支,全部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立即停止使用不合格产品,并责令疫苗生产企业报告2批次不合格疫苗出厂检验结果,对留样重新检验,认真查找效价不合格原因。不过,国家食药监总局发言人提示,该2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但是对人体安全性没有影响。115日晚间,长生生物发布《关于子公司产品有关情况的公告》,称公司将积极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对该批次疫苗的保护效果进行评估,并按照监管要求根据评估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妥善处理。长生生物介绍,前述该批次25.26万支百白破疫苗共实现销售收入约83.38万元。鉴于百白破联合疫苗在公司销售收入总额中占比较小,因此上述事项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不合格疫苗也能大摇大摆出厂_图1-1

    食品和药品,都是人命关天的东西。食品是人活着必须吃的,药品是人活着离不开的。虽然不合格药品不对人的生命安全直接造成危险,但是因为质量不合格而导致无效,却也是很坑人的。非但起不到治疗、免疫等作用,反而轻松地骗了钱。长生生物称该批次25.26万支百白破疫苗共实现销售收入约83.38万元,这些钱来的还不容易?把不合格疫苗卖出去,换回来一大堆钞票。钱比药更好,是硬货,能解决很多问题。

    “无奸不商,是一句由来已久的老话。既然老话,能一代人一代人地传承下来,就必有它的道理和正确性。所以,与长生生物说的上述事项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相比,真正无影响的并不是目前才实现销售收入约83.38万元和剩下的那些疫苗不能再继续卖,而是并没有造成对人的生命健康的直接危害。换句话说,没有出直接的人命危险,就不会受到太严厉的处罚,才是他们感觉到的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其实,不合格产品也能出厂、上市,假冒伪劣泛滥,钻的就是监管漏洞和疏忽。好在,药监部门这次发现了长生生物的这批不合格疫苗,阻止了继续骗人、坑人、害人。倘若不被检测出不合格,人家不还照样卖钱?长期以来,药品的利润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生产和销售不合格产品甚至假冒伪劣产品。因为,假冒伪劣药品,不是在材料上偷工减料了,就是在工序上做了手脚,等于降低了成本。而不合格的药品也能出厂却不在厂内当时销毁,关键就在商家的吝啬和算计。既舍不得毁掉那么多东西,又觉得卖出去后也能赚钱,何乐而不为。总之,既当婊子,又立牌坊。一边标榜重视产品质量,另一边又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怎么都赚钱。

    显而易见,不合格药品的出厂、上市,无一不是想蒙混过关,抱有侥幸心理,以为未必能被抽查到。对这样的药企,光靠自己自觉是指望不上的,而必须得管理部门认真,工作不疏忽,才能及时地发现不合格药品,阻挡住被乱用。否则,生产者故意往外放不合格药品,经销者也能卖则卖,吃亏的就只能是患者了。不仅花钱买了药,而且还用完了药不好使。尤其疫苗,能否起作用不在眼前,而需要更长的时间,即使不合格也不马上死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