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炒房还在升级,“买洋房送金条”

已有 832 次阅读2017-11-16 17:50 |系统分类:财经| 明发集团 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最近,辽宁省沈阳市的一些市民发现,不知不觉中,大街上出现了许多买洋房送金条的广告牌。宣传说,明发集团开发的明发广场,有7599平米的洋房,卖房的同时还送金条。

炒房还在升级,“买洋房送金条”_图1-1

    众所周知,明发集团早就名声在外,一家很大的地产公司。据该公司宣传,明发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于1994年,是一家以城市运营为核心,以商业地产、住宅地产、酒店经营为支柱产业,并涉及工业、商贸、投资等多项领域的大型现代集团企业。而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除了企业职务外,还有很多鲜亮的社会职务光环,泉州市人大代表、厦门市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府联络办公室专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澳门南安同乡会名誉会长、香港厦门联谊总会永远名誉会长等。

    然而,在一个月前召开的举世瞩目的大会上,领导人的话语言犹在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明发集团在沈阳开发的明发广场,却打出买洋房送金条的广告,这不是继续在炒房,故意推房价上涨吗?如果真有善心,真想感谢回馈业主,就该把房价降下来,而不该用金条来诱惑人买房。人买房,是为了住,不是为了得到金条。谁想有金条,完全可以自己去金店购买。

    很显然,和过去的一些开发商相比,用金条作诱惑,这是炒房又升级了。不仅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房子多么好,而且开始把小恩小惠的赠品上升到了金条的高度。而这种不宣传产品本身,反特别宣传赠品的做法,也是公然违法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关于有奖销售的条款,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从事下列有奖销售:()采用谎称有奖或者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利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超过五千元。

炒房还在升级,“买洋房送金条”_图1-2

    对照法律,明发集团把买洋房送金条的广告牌立了很多,但真正送出去多少金条,就成问题了。如果没有多少购房者得到金条,那么就是故意的欺诈。而房子由于一个开发商一个质量,同样存在着是否为了推销质次价高商品的问题。别的不说,先从交通上看,明发广场距离市内就够远的了,不应该攀比市中心的房价。至于最高奖的金额,五千元也肯定是超过了,否则就不堪为金条了。一根金条,怎么也得比一枚金戒指贵。

    “识时务者为俊杰,随着这几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推进,很多精明商人都学会低调做人低调做事了,不再像从前那样高调和张扬。而明发集团和黄焕明,也传出过种种丑闻,甚至传出其与落马福建副省长徐钢有交集,配合纪委调查。据澎湃新闻网20169月报道,商业地产教科书中,厦门明发广场绝对是经典的反面教材被不断提及,其项目曾经以厦门乃至华南最大的休闲购物商业综合体屡屡获奖,却很快因为与合作伙伴闹翻、质量问题频出以及经营问题迅速衰败,如今一地鸡毛。91日早间,明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执行董事、董事长兼最终控股股东黄焕明正在配合福建省纪委调查。在发布这个消息前一天,明发集团委任黄庆祝(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及黄连春(首席营运官、执行副总裁兼执行董事)为董事会署理联席主席,共同协助履行其董事会主席职责及责任。同时,黄焕明仍然担任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

炒房还在升级,“买洋房送金条”_图1-3

    还是那句话说的好,房子是用来住的。卖房,宣传位置、交通、环境、卫生、物业、文化等等才是正道,而宣传送金条什么的则是旁门左道。所以,这件事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没有宏观调控和严格监管,光靠一两句话,已经不能把开发商从炒房、炒土地的道路上拉回来了,奸商只会更加见利忘义。

    不守行规,也不依法,不但挤不垮竞争对手而且终将自毁钱途。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