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银行是弱势群体”已成铁打事实

已有 718 次阅读2017-11-23 17:28 |系统分类:财经| 双金袜业 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据中金在线消息,116日,诸暨双金袜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子公司贷款逾期未归还的事项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诸暨双金针纺织品有限公司于201678日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唐支行取得借款750万元,已于201773日到期,该笔借款由公司实际控制人杨铁锋、杨彩平个人房产进行抵押,同时实际控制人杨铁锋、杨彩平为该笔借款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目前该笔借款处于逾期状态。此外,该子公司于2016425日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暨支行取得借款500万元,已于2017424日到期,目前该笔贷款余额为490.56万元,已处于逾期状态。除上述逾期借款,诸暨双金针纺织品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暨支行尚有多笔尚未到期的借款,合计金额为2180万元,因双方正就逾期贷款续期及偿还问题进行协商,公司已于20179月开始暂停支付该银行全部贷款利息。双金袜业提醒投资者,若公司未能与借款银行就逾期借款的解决措施达成一致意见,亦未能及时筹措落实资金以归还上述逾期借款,公司存在被起诉的风险。

“银行是弱势群体”已成铁打事实_图1-1

    言犹在耳,银行是弱势群体20153月,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说这句话时,很多人还不理解,原因就在人们普遍认为,银行有很多钱,怎么能是弱势群体?然而,又经过了两年,随着一个一个的贷款者不愿还钱和一个一个的担保者不愿承担连带责任,并且都能找出种种理由推卸责任,甚至倒打一耙理直气壮反咬银行,则可看出这话确实所言不虚了,原来银行真有受气的时候。像,双金袜业这样的公司,欠了建设银行的贷款和工商银行的贷款,不就是逾期不还有理,反而还理直气壮地发布公告大言不惭地说公司存在被起诉的风险吗?

    明知有被银行起诉的可能,也不早点把贷款还上,却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美其名曰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这是老赖的一贯嘴脸。多少人一直喜欢从银行贷款,而又不讲信用按时归还,根本原因就在以为银行是国家的,作为国家不会把老百姓怎么样。要钱没有,要命一条,银行不可能要人命。凡是从银行贷款的,能多贷就多贷,能不还就不还。

“银行是弱势群体”已成铁打事实_图1-2

    不过,双金袜业刚挂牌新三板时,可没有表露出欠债不还的这种老赖的样子,而是得意忘形,高调宣传说自己是中国新三板袜业第一股。据中国袜业网2016419日报道,双金袜业起家在诸暨,发展在沭阳。其中,诸暨双金主营成品袜生产和销售,沭阳双金主营纺纱、纱线的染色生产和销售及提供染色加工业务。双金袜业董事长杨铁峰说,沭阳为他的第二故乡,2009年在和沭阳招商团队几次的沟通中,决定在沭阳建设工厂,当年就投资了一亿元,建了5万平方米的厂房,涵盖了纺纱厂、印染厂和袜厂,当时的愿望是棉花进去,袜子出来,在当年,全国几乎都没有从纺纱到印染再到织造袜子这样完整的产业链条,但我在沭阳实现了。

    相比之下,袜子企业也能从银行取得贷款,但一双袜子能有多大的利润,滚多少个周期才能赚回贷款的本金和利息?要钱没有,要袜子一大堆,但银行要太多的袜子是没有用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