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人寿保险原来也是“老赖”

已有 829 次阅读2018-1-27 04:29 |系统分类:财经| 新华人寿, 新华保险 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名声在外,家喻户晓。走在大街上,有时就能遇到新华人寿拉保险的人。然而,给这个保险,给那个保险,新华人寿却也有欠债不还的事情,就不为众人所知了。


    1月25,北京宝利明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宝利明威,834638)发布涉及诉讼的公告。201311月,原告宝利明威与被告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新华人寿购买宝利明威的企业移动终端管理系统软件,并由宝利明威为其定制化开发及提供技术支持服务。该协议达成后,宝利明威为被告安装了企业移动终端管理系统,并完成定制化开发及交付。截至2014年底,被告共在71598台新华保险云终端移动平板设备上,安装了宝利明威的企业移动终端管理系统客户端。其后,宝利明威又应被告要求帮助其制定移动安全管理方案,并至今一直为被告提供系统维护、升级与技术服务。但是,新华人寿没有履行其付款义务,在接受并使用宝利明威软件和服务后分文未付,至今未向宝利明威支付任何款项。因上述纠纷,宝利明威起诉新华人寿,2017119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了上述案件,本案于2018126日开庭审理。宝利明威要求法院判令新华人寿向公司支付软件款715.98万元;支付迟延付款利息至全部软件款付清为止,利息暂计为99.04万元;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自古天经地义。所以,无论新华人寿多么有实力和有名,但只要宝利明威给它做了软件和软件服务,而新华人寿又分文未付,那么就没有了法律上的道义。为此,被人告上法庭,成为被告,就怪不得人家翻脸无情了。  


新华人寿保险原来也是“老赖”_图1-1


    按理说,新华人寿财大气粗,不该软件款和软件服务费也支付不起。据新华人寿2017622宣传,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了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新华保险排名第87位,同比前进3名,连续六年稳居榜单100强;品牌价值为379.35亿元,同比提升约67亿元,且是2004年首次进入榜单时的近25倍,十三年来品牌价值年复合增长率约28%2017年一季报显示,新华保险一季度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73亿元,实现净利润18.37亿元。


    也正因财大气粗,新华人寿还总捐款、捐助。据新华人寿宣传,201783日下午,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捐赠仪式在南昌市举行。新华保险捐款300万元,为本次活动的最大捐赠方。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成然,作为捐赠单位代表发言。此次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的300万元善款,将专门用于对江西省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慰问、抚恤、资助及对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的关爱帮扶活动等。


    还据新华人寿宣传,2017822日上午,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首站捐赠仪式在山西太原市举行,标志着这一覆盖全国20个城市的大型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2017年度,新华保险将为包括太原在内全国20个大中城市的近20万名环卫工,每人捐赠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新华保险副总裁刘亦工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


    哩哩啦啦,新华人寿一路走来,也一路捐款、捐助,树立的总是大爱无疆的形象。不仅当有人出保费时,给人保险,而且有人不出保费时,也给人保险。然而,这么有钱,又这么乱撒爱的一家保险公司,却按照协议或合同偿还债务时不愿意掏钱了,可就太差劲了。而连软件款和软件维护费都拖欠的保险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交完了保费,多年后又怎能顺顺当当地获得理赔?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