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三板公司着急上市是一种“病”

已有 622 次阅读2018-2-2 03:03 |系统分类:财经| 安徽泰达新材 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据新三板在线消息,130日,IPO失败的安徽泰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泰达新材,430372)恢复转让,复牌股价暴跌76.70%。半年前,2017731日,泰达新材在发审会被否,成为首家被否的做市企业。采取做市转让的泰达新材,130日以18.53/股开盘,开盘后股价急剧下滑,盘中最低跌至4.10/股,跌幅达76.76%,最终以4.45/股收盘。共计成交115.6万股,成交533万元。


新三板公司着急上市是一种“病”_图1-1


    “这山望着那山高,泰达新材分明实力不够,只能上新三板,甚至连新三板也玩不好,就想要上市,不切实际的步子迈得也就太大了。


    其实,泰达新材IPO被否,是明摆着的问题。2017731日,证监会创业板召开2017年第62次发审委会议,泰达新材首发未通过,成为去年第二家IPO被否新三板企业。泰达新材招股说明书显示,核心管理层的平均年薪不足7万元。其中,2016年,泰达新材董事长柯伯成年薪为6.42万元,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柯伯留年薪为7.62万元,董秘兼财务总监张五星年薪为6.23万元,内部董事及高管6人的平均年薪为6.82万元,独董每月2500元的津贴也低于一般水平。即使泰达新材确实存在通过降低职工工资达到抬升净利润的目的,但其近三年的扣非后净利润也均不足3000万元。2014年、2015年及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1761.29万元、2685.62万元和2689.17万元。


    从被否的企业来看,净利润过低以及涉嫌财务造假仍是证监会特别关注的问题,同时也成为企业IPO被否的重要原因之一。任何企业,无论上市还是挂牌新三板,目的都是吸引投资者,实现圈钱。但是,投资者也不都是傻子,听谁能胡说八道就会把钱拿出去。如果真想实现IPO,谋划好和策划好,把样子做出之外,关键还得有实打实的业绩。否则,即使一时骗成功,也骗不了长久。更何况,有的公司,连一时也骗不了?像泰达新材这次向证监会上报中的高管薪酬表,就一下子被证监会看出了漏洞,滥竽充数,浑水摸鱼。


新三板公司着急上市是一种“病”_图1-2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如此低的高管薪酬,简直寒酸的已经到了不懂股市的人也能看出问题的程度。董事长年薪6.42万元,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年薪7.62万元……如此大人物,才年收入这么低,甚至还不如农民工。很多农民工,一年也比这些人收入多。而近三年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分别为1761.29万元、2685.62万元和2689.17万元,妄想凭这样低的利润上市,简直把创业板当成农村赶大集了。


    办企业,不能骗。公司有公司的样,高管有高管的样,员工有员工的样,都一年挣很多钱,才能给人够实力的形象,才能实现IPO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