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养鸡企业:人有问题,怪禽流感

已有 766 次阅读2018-2-2 05:42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131日,新三板公司圣迪乐村发布业绩预告,20171月至12月,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万元至1300万元,而上年同期该数据是4792.14万元,同比减少3492.14万元至3792.14万元。对于2017 年度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公司的解释是,2017 年上半年,蛋鸡行业因供需严重失衡、H7N9禽流感等事件的影响出现巨幅波动,公司虽有较强的抗周期能力,但因普通蛋、淘汰鸡价格断崖式下跌,又因产能扩充,普通蛋销量较大幅度增长等因素导致亏损。

    “天有不测风云,养鸡最怕闹鸡瘟。而近些年,禽流感作为一种新的鸡瘟,更是气势凶猛,令人防不胜防。但,圣迪乐村把2017年没养好鸡,生意大幅亏损的原因,主要怪罪于市场变化和禽流感,就太能找客观理由了,说明领导层根本不想过多负责任,想让股东们跟着赔。

    正常人,都知道一个道理,在学会走路前,不能着急跑。小孩子连走路都没学好,就着急跑,必然跌跟头。然而,新三板有些企业恰恰就如那些没有学会走路的孩子,尚未在新三板玩儿好,就想离开新三板,发行股票上市。而一旦上市不成功,又信誉由此大跌,导致股价大跌。据东方财富网报道,圣迪乐村就是这样的典型一例。201773日,圣迪乐村向证监会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相关申请文件。724日,圣迪乐村收到证监会的首发上市终止审查通知书。728日复牌后,股价报收10.01/股,跌49.95%

    明摆着,倘若不是圣迪乐村反复无常,一会儿说上市,又一会儿说不上市,股价怎么能如此大跌?正因自己反复无常,树立不起来市场信誉,才让投资者不敢相信,不敢买它的股票。圣迪乐是英文SUN DAILY(天天阳光)的音译。据圣迪乐村宣传,2016118日,山姆圣迪乐村高品质鸡蛋质量承诺联合发布会,在深圳山姆总部举行。圣迪乐村董事长兼CEO冯斌介绍,圣迪乐村将以山姆在生鲜食材的高品质要求为标准,严控蛋品安全,坚持提升鸡蛋品质,与山姆共同推动中国蛋品行业向更高标准发展。

养鸡企业:人有问题,怪禽流感_图1-1

    “鸡窝飞出金凤凰,养鸡户成企业家,不容易。即使把鸡和鸡蛋宣传的再好,但终归只是一只鸡、一个蛋,没有什么太高的科技含量,也没有太高的利润率。相反,当鸡和蛋在科技的催生下,快是快了,大是大了,却不一定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人们又开始重新崇尚返璞归真了。吃鸡肉,要吃农村散养的鸡,不吃饲料喂养的鸡。吃鸡蛋,要吃农村散养的鸡下的蛋,不吃饲料喂养的鸡下的蛋。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土里土气的养鸡农民反而比洋里洋气的养鸡企业,更可信了。

    不用怀疑,一个养鸡户靠卖鸡和鸡蛋发了财,然后成立一个养鸡场,又把养鸡场改造成股份有限公司,还挂牌新三板,确实是胸怀大志。或者说,这可真应了那句话,鸡窝里飞出金凤凰,为养鸡户争了光。但是,为养鸡户争光,倒好好争光啊?上新三板,起码得坚持两年三年,圈回一些钱来。如果圈回一些钱来,就能扩大再生产,达到上市的条件。而上市不成功,重新再回三板,复牌就跌,当然自找苦吃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