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生收回扣,坚决不能承认

已有 242 次阅读2018-2-4 18:14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医生收药品回扣,早已路人皆知。但,南昌市第二医院却在医生已经忘乎所以,通过微博炫耀收过药品回扣的情况下,仍不愿承认该院有此类问题,就太装清纯和廉洁了,也当然难以令人信服。


    据中国江西网报道,20171226日下午,一名医生96日发布的微博被网友挖出,他在微博炫耀收药品回扣,并引发热议和谴责,随后他被证实是南昌市第二医院的医生龚韬。南昌市第二医院纪委就此介入调查。1227日,南昌市第二医院通报调查情况,称其因个人感情出现问题,想发泄情绪,恶作剧,为引起关注,认为这是他的个人行为,作出对其全院通报批评、行政记过,留院察看一年并深刻书面检查的处分。


医生收回扣,坚决不能承认_图1-1


    医生显摆收过回扣,当然是个人行为。任何医院都不会让医生代表医院,显摆所有医生都乱收回扣。但,问题是,在明知谁已经自我暴露后,却草草调查,匆匆结论,怎么能让人相信?


    在一个医院,比医生更有权的是书记、院长、副院长、科室主任等人,比普通医生还有收回扣的空间。所以,由院方调查普通医生收没收回扣,且快速发声明予以否认,这是害怕拔出萝卜带出泥。明摆着,查处一个医生收回扣,弄不好,会使整个医院不和谐,也破了收药品回扣的规矩。而把问题推给某个人,说其感情出现问题,想发泄情绪,恶作剧,为引起关注,则轻松避免了事态扩大,上级借此追查书记、院长、副院长、科室主任等人。


    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既然这医生爱发泄情绪和恶作剧,怎么还能让其继续当医生,在医院工作?人命关天,医生乱发泄情绪,有比显摆收过药品回扣更危险的很多事情等着呢。


    与此同时,另一城市也有一大医院,出了问题却不遮掩不护短,而是严肃处理。据澎湃新闻网报道,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太平间被指随意收费。一位上海市民称,该院强制提供穿衣服务,否则不收纳遗体至冷柜,期间还漫天要价。在家属点燃由工作人员提供的香烛后,又被收取200元费用。1227日,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表示,院方在太平间管理中存在疏漏,即日起停止相关管理公司在该院的任何活动,太平间项目由院方收回自行管理。该院还称,将回顾2014年以来的各类投诉,作一并处理。


医生收回扣,坚决不能承认_图1-2


    相比之下,不难看出,有问题就解决,远比刻意掩盖问题,更能容易树立形象和信誉。而像南昌市第二医院这样,连医生自己都公开炫耀自己收过药品回扣了,却医院硬要给压下去,以达到否认医院有此类问题的目的,真是用心良苦。


    “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的把,再高超的医生也不能给自己做手术。南昌市第二医院快速地否认医生显摆收过药品回扣,再一次证明医院自己解决不了收取药品回扣的问题。钱是好东西,医院从来就没有怕过钱咬手。解决医院的腐败,关键还得靠外力,纪委、监察委等对书记、院长、科室主任等一起查,否则就不可能解决医疗领域腐败,把医疗费用降下来,让老百姓都能看得起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