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三板市场上“穷鬼”多

已有 782 次阅读2018-2-5 02:39 |系统分类:财经| 中天利 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据新三板在线消息,14日,扬州中天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天利831035)发布公告,称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已全部解冻。此次中天利银行账户冻结起因为买卖合同纠纷案。中天利供应商山东鑫圣隆晶体材料有限公司、寿光众新晶体材料有限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向法院提起诉讼。20171023日,中天利收到寿光市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20171026日,中天利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为9.94万元。中天利表示,公司与申请执行方寿光众新、山东鑫圣隆经过寿光市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寿光众新、山东鑫圣隆向寿光市人民法院申请解除对公司的财产保全措施。目前,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已全部解冻。

新三板市场上“穷鬼”多_图1-1

    上市公司,人们心目中都是财大气粗,有实力,也有发展前途。虽然新三板并非正式上市,但也不是谁都能上的。其条件必须达到: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2、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4、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5、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6、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然而,中天利与寿光两家企业的买卖合同纠纷官司,却暴露出了它作为一个新三板公司,缺陷真是太大了,账户上的钱太少,才9.94万元。这么点钱,都不如很多人的个人账户,岂不成了新三板上的穷鬼

    “穷鬼也上新三板,显然骗的目的太明显。而这样的一个穷鬼,却把公司庆典办成了不差钱的样子。据中天利自己宣传,20161226日(星期一)晚六点整,在杨鹏锦江三楼锦绣厅,中天利之夜十周年庆典晚会隆重开幕。嘉宾入场后,在倒计时的钟声中,绚丽的开场舞《踏歌起舞》拉开了晚宴的序幕。舞蹈结束后,首先由公司创始人陈琦董事长兼总经理致辞。她简单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及对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对大家的到来和一直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新三板市场上“穷鬼”多_图1-2

    不可否认,新三板几年来,成全了一些企业圈钱,促进了资本市场活跃。但是,现在也问题成堆了,如不及时治理和重新严格把关,势必坑更多人,骗更多不明白新三板的企业上新三板。换句话说,新三板求数量、轻质量的做法,已经到了粗制滥造,垃圾企业成堆的地步,再不治理和重新严格把关必将变成名副其实的垃圾板,损害中国股市的形象。

    好在,峰回路转,只要有人忽悠就能有人上当。在中天利解决了寿光债务纠纷的同时,也实现了一次募资。据挖贝网 1月3消息,中天利在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152.21万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股份,募集资金1000万元。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建设年产1500吨高纯氧化铝生产线项目的二期(750/年高纯氧化铝生产线)工程,主要系配套设备的投入。本次股票发行数量为152.21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6.57元,募集资金1000万元,发行对象1名,由太证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认购。

    股市有风险。发行股票和购买股票,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由于很多企业并不是真好,所以就更应该要求挂牌企业严格遵守信披规则。否则,不知得出多少人当冤大头。中天利这次钓上来的这个太证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究竟是不是冤大头,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快就会出答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