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捍卫范冰冰,反对崔永元

热度 4已有 1678 次阅读2018-6-9 17:00 |系统分类:杂谈| 崔永元, 范冰冰 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2015年4月9,《人民日报》曾发表一篇文章,《不告密不揭发是道德底线》。文章指出,不告密、不揭发,与其说是一种可贵品质,不如说是一条道德底线。文章说,告密成风的社会,是人人自危的社会,告密使人与人之间失去基本信任,甚至相互侵害,冲击人们的价值判断,毁掉社会的道德基础。


    这次,崔永元通过微博揭露范冰冰,称范冰冰收取高价片酬,还签大小合同、阴阳合同,便是告密和揭发的升级版。这种公开爆料整人的做法,针对的是人,想把人整惨,而不是针对事,帮人改正错误,以挽救人。作为媒体大腕,如果只说现象和问题,可以尊重他,但直接把问题安到范冰冰头上,压到范冰冰身上,就不能支持他了。


捍卫范冰冰,反对崔永元_图1-1


    范冰冰片酬高,出场费多,这是天下皆知的事情。愿打愿挨,范冰冰敢要价,也有人舍得花钱,原本就是正当的演出生意。而又物以稀为贵,只一个范冰冰,当然就会价高。可是,你崔永元嫉妒什么?有本事,你也可以多要价,把自己的片酬和出场费给涨起来。只要有人接受,愿意花钱,就是崔永元的权利和自由。


    由于崔永元也是明星,引起了一些媒体跟踪报道,炒的沸沸扬扬,税务部门不得不关注、介入。据央视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已责成江苏等省的税务部门调查演艺人士的涉税问题。一说到明星的高收入,就有人立马想到偷税漏税了,这已成为一些人的思维惯式。甚至有人认为,刘晓庆挣的多,就是偷税漏税而来,难道范冰冰就没有偷税漏税?


    然而,殊不知,偷税漏税向来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不仅有应该纳税的人的问题,而且也有税务部门的工作是否到位问题。如果出于某种心理或原因,有意无意不多收税,也能怪范冰冰?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崔永元发微博爆料时,也许并不想把范冰冰整得咋样,非得要把范冰冰送进去。但,事实上,由于自己的名人效应,迅速使事情炒了起来,税务部门不得不介入。


捍卫范冰冰,反对崔永元_图1-2


    崔永元是媒体人又是演员,并不是没有联系范冰冰的渠道。心正,够朋友,不愿看范冰冰挣那么多,甚至可能偷税漏税了,完全可以有话直说,提醒一下,而没有必要告密、揭发、曝光。尤其不厚道的是,当事情炒作起来,税务部门介入调查范冰冰后,还传出崔永元称他有一大抽屉的合同证据,就更有吓唬众明星的意思了。


    崔永元变了,已经不是当年在央视《实话实说》之中那个老实厚道的崔永元。离开央视后,崔永元故意找事儿、找茬儿,喜欢整人。范冰冰凭演艺挣钱,没招谁没惹谁,又有人心甘情愿花钱。恨人有,笑人无,看不惯范冰冰挣了那么多,就进行爆料说人家偷税漏税,不是小人,还是君子?


    我们应该捍卫范冰冰,反对崔永元。宁可让范冰冰这样的明星多一些,也不能让崔永元这样的告密者、揭发者多起来。范冰冰多了,能促进社会和谐。崔永元多了,使社会增加矛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876632940@qq 2018-6-18 04:16
都不说不议不管,听之任之这样就好了?
回复 asdrtv 2018-6-10 19:42
有意思
回复 asdrtv 2018-6-10 19:41
有意思
回复 asdrtv 2018-6-10 19:41
有意思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