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庆油田吃不起“小官贪腐”

热度 1已有 4044 次阅读2018-8-24 16:49 |系统分类:财经| 大庆油田 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大庆油田是中国第一大油田。家大业大,贪腐也很严重。其小官的腐败程度,甚至在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的网站上实现了霸屏。


    8月15,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公布,大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第一作业区地工队地面工艺现场管理员郭鹏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在此之前,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已经公布:大庆油田机关部室安全环保部主任、安全监督总站站长匡丽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大庆油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化建公司第三工程部常务副经理唐立业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大庆油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化建公司第八项目部经理裴云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大庆油田吃不起“小官贪腐”_图1-1


    监察调查,是从今年才开始流行起来的一个新词,和广泛使用的反腐新手段、新方法。而在此之前,大庆油田的很多小官,仰仗着自己不是党员,纪委管不着,有权乱任性,肆意贪腐。不难想象,如果不是党和国家进行机构改革,新组建了监委,那么这些小官们依然会逍遥法外,享受着腐败并快乐的生活。


    百闻不如一见。对大庆油田的腐败,如果不到大庆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是领略不到已经腐败到了什么程度的。在大庆市尤其让胡路区(大庆油田机关所在地),当地人的话题之一就是大庆有钱,但主要是指大庆油田的人有钱,而不是指广泛的大庆市民都有钱。不仅油田职工有钱,而且油田干部更有钱。据业内人士讲,即使油田的一个科长、组长,也可能掌握着巨额资金的流动。


    钱多,又监督主要靠上边,同级和下级无法监督,当然就留下了贪腐的空间。像今年,被监委调查的这些人,在大庆油田都属于小官,却又都有很大的资金权力。


    不受监督的权力必然产生腐败。大庆油田那么多钱,只靠纪委监委的运动式反腐,当然是抓不过来的。不但在监委组建之前,很多人贪了腐了却没有被追究,而且以后也一定会有人禁不住钱的诱惑,继续贪腐。只有大庆油田自己建立起有效的防腐机制,才能从此不再出现腐败问题。


大庆油田吃不起“小官贪腐”_图1-2


    亦官亦商,是国企的特色,也是大庆油田的特色。在有着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企业职务的同时,也有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等官衔。2016415日,大庆油田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油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大庆油田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股份公司副总裁孙龙德兼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大庆油田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中国石油驻黑龙江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王广昀任大庆油田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副局长;万军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常务副局长。


    但是,这么多领导和官员,嘴上都能说的冠冕堂皇,却腐败就不愿意让外人知道了。几年前查处的石油帮,不就是油田的高层腐败吗?如果自身不正,本身就贪腐,当然也管不好小官们。因此,对大庆油田的反腐,还应该顺藤摸瓜,沿着小官们提供的线索和问题,一级一级往上追查,直至查出和总结出为何出了这么多腐败的真正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8-25 19:35
很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