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又浪费一座大楼

热度 1已有 1611 次阅读2018-8-29 18:07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的大街上,有座壮观的大楼,一半是鄂尔多斯银行,一半是鄂尔多斯农商银行。但,鄂尔多斯银行已经正常营业很久了,而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却安上名字后好久没有营业。如此鲜明的对照和反差,使当地显得仿佛又多了一座烂尾楼,非常碍眼。不用进楼看,鄂尔多斯农商银行既然没有营业,当然里面就没有人。里面既然没有人,也就不会有党员,不会有党支部。


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又浪费一座大楼_图1-1


    然而,少了一个旗的支行和党支部,却并没有耽误鄂尔多斯农商银行说自己的党建工作搞的好。据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宣传,726日,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室、支行负责人共155人参加现场会议,旗县及乌海地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增强主持。张增强做了《进一步加强员工思想建设、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讲话,强调了加强员工思想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对于下一步全行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银行,本是企业。现在,鄂尔多斯农商银行也搞上了党建,要求加强员工思想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可真是跟得上新时代,有看齐意识。但,在乌审旗的大街上,鄂尔多斯银行旁边,摆着的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却一直不开业,给当地城市留下了烂尾楼、碍眼物,还自己少了一个支行和一个党支部,这是怎么看齐的呢?


    楼不同于钱,可以把钱藏起来不让外人看见,但楼却没法藏起来。这样的闲置和浪费,尤其旁边就是好好营业着的鄂尔多斯银行,与人家比起来,简直就是大街上的腐败了。而一家银行,对大楼长期闲置和浪费不心疼,又怎能对贷款收不回来心疼?跑冒滴漏,账面上是一个问题,闲置和浪费大楼同样是问题。


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又浪费一座大楼_图1-2


    树立看齐意识,不能光开会,关键要发自内心,从心里看齐。对于鄂尔多斯农商银行来说,乌审旗支行早日开业,不再继续闲置和浪费大楼,也不在一个旗留下党支部的空白,才是真看齐。


    乌审旗好好一座城市,却被鄂尔多斯农商银行给摆上了一座烂尾楼,旁边的鄂尔多斯银行没有提醒,旗委、旗政府也不好意思说,但自己得自觉,有自知之明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