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县委书记很难再出焦裕禄

已有 1056 次阅读2018-8-30 18:23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县委书记, 西吉县, 马志宏, 西吉县, 马志宏 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8月23,公开曝光七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其中之一是,宁夏固原市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原书记马志宏等人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以来,多次对西吉县扶贫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督查督办,要求针对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但西吉县委未予重视,未制定整改的具体措施,致使部分扶贫领域问题屡查屡犯,一直得不到解决。20174月,有关部门对西吉县开展专项检查,发现扶贫资金使用监管方面的问题34个,其中违规违纪问题15个,涉及扶贫专项资金2亿多元,扶贫资金被挤占、挪用、浪费、闲置以及违规采购、规避招投标等问题十分严重,共有27名党员领导干部因此受到责任追究,其中有12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时任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马志宏,西吉县委副书记、县长武维东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188月,马志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20184月,武维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县委书记很难再出焦裕禄_图1-1


    马志宏,名声在外,他是20156月表彰的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之一。20157月,官媒一篇《接地气的好书记——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马志宏》的报道,对马志宏歌功颂德,使其进一步扬名天下。接下来的两年,不少媒体继续宣传歌颂这位大西北的县委书记,少有批评和监督。


    党对县委书记们寄予了厚望,要求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全国2800多名县(市、区)委书记中,评选出102名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目的就是树标杆、立榜样,引导别人向这些人学习。


    然而,三年后又查出了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居然违纪违法,并且在扶贫资金上动心思和动手脚,就太辜负党的培养了。根据此次的公开通报来看,马志宏在扶贫方面的问题,早在2016年就露出来了。这也就说明,在他被评上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第二年,就暴露出了问题。而接下的两年来,未对上级督办的扶贫领域问题予以足够重视,无有效的整改措施,继续辜负了党的重托。


    “挥泪斩马谡,诸葛亮斩马谡时,还舍不得,掉了眼泪。但,伟大的党,全面从严治党,不能心慈手软。否则,全国光县(市、区)委书记就2800多名,怎能保证以后的看齐意识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也有违纪违法者,这其实也并不奇怪。古人早就说过,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问题是,绝不能教条,以为榜样就永远是好榜样,放松监督。只有平日多听意见多听批评,少听溜须拍马少听歌功颂德,才不致于利令智昏,有权乱任性。


    时代不同,可以学习焦裕禄精神,但不可能再重新出几乎一样的焦裕禄了。焦裕禄只能是那个时代的县委书记,马志宏只能是这个时代的县委书记。当年焦裕禄很缺钱,新时代马志宏们不差钱。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