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南省农信社又出“高官腐败”

已有 14825 次阅读2018-9-9 17:00 |系统分类:财经| 河南省, 农村信用社 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又出一个腐败高官。


    6月11,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遵照省高院指定管辖决定,鹤壁中院受理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志刚涉嫌受贿罪、高利转贷罪、骗取贷款罪一案。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至2017年,李志刚在担任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款共计5580万元;2015年至2016年,李志刚指使他人使用虚假的贷款资料,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3840万元;20146月,李志刚安排他人使用虚假贷款资料,在开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1000万元,后高息借给陈石头,违法获利203.773347万元。


    前腐后继,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是继交通厅之后,在河南省又一个前任腐败,后任也腐败的省直单位。20163月,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党委书记鲁轶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而鲁轶的前任,理事长、党委书记杨玲,已于20127月被平顶山中院判刑16年。除这两位连任的理事长、党委书记,也有副职被查。20157月,副主任、党委委员杨清禄被查。2009 4月,主任张铁良被查。所以,李志刚现在又被审判,这已经是十年来第5个高官腐败了。


    明摆着,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领导之所以前腐后继,首先就是因为这是一个有钱的单位,天天能见到钱,当的就是玩钱的官儿。从公诉机关指控来看,李志刚是上下串通、内外勾结,简直把信用社的钱当成了自家的钱,就跟糊弄自己家人一样往外拿钱。不仅直接收取贷款者的好处,而且还骗贷,高利转贷。


    这几年反腐运动常说一句话,不受监督的权力必然产生腐败。当然不例外,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领导之所以前腐后继,根本原因也在体制机制,未对权力形成有效的监督,才导致人使劲捞钱。鲁轶、杨玲都是一把手,正厅级干部,除省里能监督,本系统几乎无人敢有话直说。李志刚、杨清禄、张铁良,在单位内除听理事长、党委书记,其他副主任的监督也不容易听进。既然本单位的人也不好监督,又怎能在乎社会监督?


河南省农信社又出“高官腐败”_图1-1


    “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说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前的领导都是玩钱的出身,干的一直就是玩钱的工作,那么现在的理事长、党委书记王哲,可是有更强政治素质的人,之前为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6513日,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王哲任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王哲作表态讲话,坚决服从拥护省委决定,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农信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思想上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不遗余力干好工作,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


    虽然在自己的任内,又有副主任李志刚被查了,但其事情不都是在自己任内干的,而是早就开始干了。所以,王哲不仅没有漠视、纵容腐败的失职责任,而且还有可以帮助上级继续搞好廉政和反腐的空间。


    一定意义上说,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能否止住前腐后继,关键就看王哲这任领导了。但是,倘若果真止住,也确实苦了人,没能像前两任那样捞钱,甚至没能像前两任那样吃好喝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