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嘉艺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县(旗)委书记责无旁贷解决烂尾楼

已有 1249 次阅读2018-9-10 18:11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乌审旗, 旗委书记, 县委书记, 烂尾楼, 乌审旗, 旗委书记, 烂尾楼 分享到微信

/王嘉艺


    6月26,河南省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问题楼盘协调推进会,副县长翟杰和信访局、住建局、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四个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梁建松指出,鹿邑出现问题的房地产项目,损害了部分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也成为一个信访问题,我们要将其作为重点领域案件,纳入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范围,限期攻坚化解。


    无独有偶,内蒙古乌审旗也出了问题楼盘,购房群众交完房款和借完银行贷款,至今已经六年过去,却楼还没有盖好。20127月,伊金霍洛旗万力房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甲方)与这些购房户(乙方)签订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万力置业开发的万力花苑商业综合楼,于20121230日之前完工,交付给乙方。合同还约定,如果超过上述约定日期,乙方可追究甲方违约责任,或要求合同继续履行,或解除合同,并由甲方按日支付违约金和其他赔偿责任。据购房户讲,银行是在当地住房管理中心已经出具了房产证的前提下,见到房产证后才给他们放的贷款,直接把贷款给了开发商。一王姓女士,还从银行把房产证要回来,成了有证无房的人,哭笑不得。


县(旗)委书记责无旁贷解决烂尾楼_图1-1


    古话说,郡县治,天下安。我国的行政区划,县、区、旗和县级市,就起着郡县治,天下安的作用。占地、拆迁、规划、验收、办证等等,集中在县一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所以,无论从地理角度还是从行政关系角度,县一级都是一线,县委、旗委都是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旗委书记都是一线总指挥


    烂尾楼摆在大街上,司空见惯。但,却成了鹿邑县委书记眼中的问题,不解决会损害老百姓利益。相比之下,乌审旗刚换了旗委书记、旗长,看没看见大街上也有烂尾楼,就不得而知了。719日,乌审旗召开全旗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干部职务调整的决定,新到任的额登毕力格(旗委书记)、赵飞录(旗委副书记、代旗长)出席会议。据《绿色乌审报》报道,额登毕力格在会上表示,乌审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政治气氛好,干事氛围浓,发展基础好、后劲足,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


    “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官。新官不理旧账,原因就在政绩和好处早被人拿走了,得不到太大的政绩和好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终于使地方债务和烂尾楼越来越多。但,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既然这场反腐运动还没有个头,解决烂尾楼问题也就不是没有政绩的事情了。党对县委书记们寄予了厚望,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摆在乌审旗大街上的这几座烂尾楼,不再是前任领导的问题了,留给了后任。但这个问题,肯定是越早解决越好。既有利于城市形象,又维护银行和购房户的权益。新官上任三把火,乌审旗新来的旗委书记和旗长究竟解决不解决烂尾楼问题,银行和老百姓都在翘首以待,望眼欲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