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阳市委书记硬争“百强县”,悠着点

已有 1466 次阅读2011-11-7 19:16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朝阳市委书记硬争“百强县”,悠着点_图1-1


/杨露旋

     辽宁省朝阳市,现在有两个县(市)正在争“全国百强县”。

     一是建平县。819日,建平县召开70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大会,发出了“励志攻坚跨越,三年争创百强”动员令。提出,2013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由135.4亿元增至445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由11.76亿元增至32.2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由13045元、6019元增至2.55万元、1.21万元。

    二是北票市。108日,北票市委、市政府召开争创“全国百强县”工作会议。提出,力争到2013年末,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50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2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6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500元。

    而且,朝阳这一个县和这一个市争“全国百强县”,不光当地的官的热情高,还上边也支持。1019日下午,朝阳市委书记陈铁新参加北票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要求,北票市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朝阳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冲刺全国百强县目标,抓住发展这把解决一切问题特别是民生问题的总钥匙……

   “牢牢把握冲刺全国百强县目标”,这是地方领导的一种热情,也是一种工作方法。但是,再高的热情和再好的工作方法,也得看看要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现在的“全国百强县”评比,已经不权威,也不准。一是,从1991年开始国家统计局主持发布的“全国县市社会经济综合指数前100名评比”,简称“全国百强县评比”,2007年已经中止,之后冒出来的“全国百强县评比”都是利用这个名称忽悠人;二是今年发布的“全国百强县”榜单中,竟有17个属于国家贫困县,其中陕西府谷等3个国贫县入围“全国百强县(市)”,河南固始、重庆开县等14个进入“中部百强县()”、“西部百强县()”榜单;三是这几年在评百强县的,自称“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的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其实是一家普通公司,在北京市工商局注册的全称是“北京中郡县域经济咨询所”,而非对外宣称的研究所,注册时间是1998年,注册资本10万元,且没有在民政部注册。

    一家皮包公司搞的“全国百强县”评比,何以调动了官们的热情?想快速地树立政绩。虽然让老百姓真正富裕起来和尊严起来是最好的政绩,但是由于老百姓说好的官未必能当上官和升官,官们不得不逢迎上级的喜好创造政绩。

    全国百强县,若真的强,对老百姓也是好事。但是朝阳市,建平原本“十年九旱”,北票“十年九旱”的同时还是煤炭资源枯竭之后的转型,却也非得要弄个“全国百强县”的光环,就没有太大的实际价值了。

    朝阳一些县(市)也争“全国百强县”,还是悠着点吧,别忘了“十年九旱”的自然条件尚未彻底改观和刚刚摘下贫困地区的帽子不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